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太无聊?恭喜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太无聊?恭喜你!

2019-07-20 09:02:25 作者:欢迎阅读 推么推文化传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生活太无聊?恭喜你!

  推新人,推新作关注推么推原创写手:万里

  1

  深夜朋友打来电话声音困顿而且疲惫。到今天,她已经整整在医院陪床三个半月了。

  朋友的父亲去年十月份查出来胰腺癌晚期。胰腺癌被称作“癌中之王”,不仅治愈率极低,而且疼起来要命

  从第一次手术,朋友就休了年假全程陪伴

  今年三月份,她直接辞去做了很多年的工作,趁着父亲体力尚可,带着他做了个小长途游,把他念叨了许久却没时间去的地方都转了一遍。

  回来后不久,父亲就卧床不起,只能住在医院靠输液维持

  朋友也算大龄女青年了,她的个人问题始终是扎在父亲心头的一根刺,如今又没了工作,父亲整天看到她就愁眉紧锁。

  看着老父病魔折磨得形销骨立,自己束手无策天天守在医院,对精神和体力又是极大考验;想到未来一时也茫无头绪,层层困扰终于使朋友心力交瘁

  这位朋友是个特别想法的人。大学毕业后她就只身去了魔都,几年打拼,小有成就。工作之余骑行进藏,跑马拉松,一个人的生活无牵无挂,活的精彩纷呈

  本来以为父母还很年轻,她还可以逍遥快活几年。一场突如其来疾病使平静的一切如摧枯拉朽般破灭了。

  她无比郁闷地说,我怎么也没想过能把日子过成现在这样。

  我现在常常就想,如果时间能倒流,我愿意哪里也不去,做一份平常的工作,只要回家能看到父母的笑脸一家人健健康康在一起就好。

  听着朋友的哭诉,我心里百感交集。我也经历过父亲过世,母亲大病,工作动荡等诸多变故

  有了苦的比较知道甜的滋味

  生病之后才更知道健康的好;

  顺境时候谁又能预见逆境的艰难呢?

  当生活秩序进行时,我们常常会觉得乏味,去羡慕别人波澜壮阔人生。却不知生活的简历每多添浓墨重彩的一笔,都要经历磨皮蚀骨般的痛楚

  看起来华丽丽的包装,背后都有太多不为人知心酸苦闷

  电视剧看多了就会发现主角总是命运多舛的。

  如果是爱情剧,就一定有个小三小四插足,要么就是父母横加干涉,百般辗转,爱而不得;

  如果是拼事业,往往就各种倒霉事都扎着堆儿来,外加三五个小人作祟,必得破产个几次才能迎来胜利曙光

  如果胆敢有主角不经过点命运的蹂躏轻易获得成功了,那简直是辱没了主角光环

  相比之下,主角身边的配角顺遂的多。哪怕原本无意于爱情,也常常会有爱神主动光顾,很快就能亲亲热热得和另一个配角喜结良缘

  事业虽然未必压过主角的风头,但也没什么波折,因为一腔心思全得奉献给主角升级打怪。

  自从我一不小心窥见了这个“真理”,我就想如果人生也是这样一部大戏的话,那我宁愿做一个配角。

  也许没有英雄冠冕加持,没有炫目的光环附身,但是也不需要各种斗智斗勇惊心动魄不是么。

  古人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不是人人都具备做英雄的材质的。把生活过得像坐过山车,小心脏受得了哇!

  凡俗如我,能把平平常常的日子过得开开心心的,就阿弥陀佛了,毕竟总是开心也挺不容易做到呐!

  2

  我最喜欢文人,要数钱钟书和杨绛夫妇。他们生于上个世纪一生经历了国家最动荡的几十年。

  但是国仇家恨到了他们夫妇笔下,都变得轻描淡写

  杨绛写生活实录写的更多,战争期间生活艰难,为了支持钱钟书写小说,她辞退保姆凡事亲力亲为,劳碌之余抽出空来写剧本贴补家用

  但她的字里行间并不见辛苦,只有每次丈夫写完她先睹为快时的欣喜赞叹,令人观之难忘

  这份豁达乐观,真让人自愧不如

  文革期间,她被罚打扫厕所,挨批斗,被剃阴阳头,夫妇俩都被下放农村劳动,这些在任何人经历过都会觉得生无可恋的事情,她却写的妙趣横生,没有讨伐,更没有怨愤。

  他们把一腔热情都埋进了学术,对身外的风风雨雨毫不挂怀。

  有些人,就具备这样将人生化繁为简的大智慧,即使被生活摁在地上磨砺,只要能站起来,还是要挺直腰杆

  因为他们心中始终有自己的坚守,不轻易为外物左右。

  但是更多人并不具备这样的品质,否则怎么解释那么多人动辄自杀呢?

  如果没有这样强悍内心,还是平淡的生活最适合我们。

  少不经事也曾觉得像父辈那样四平八稳得过一辈子太“窝囊”。

  但是正如王小波所说,人生就是一个缓慢被骟的过程。等到自己也成了“父辈”才明白

  “四平八稳”是几辈子修来的福!

  孩子幼弱,父母渐老,家庭就像飘在大江里的一叶孤舟,一点风吹浪打都要折腾全家人仰马翻,扯什么轰轰烈烈的人生呢!

  年青时代谁没有渴望过仗剑天涯快意恩仇的人生呢!恍然间人生过半,高堂稚子,俗务缠身。

  我们终会发现,有人问你粥可温,有人陪你立黄昏的平淡才更可贵

  明天能永远比意外先到,平平静静地度过每一天才更难得!

  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作者:流年

  选稿:苗苗(m)

  关注推么推文化传媒

  每天与你真心相遇

  推么推:100+位原创写手喜欢的平台

  推么推:13W+用户喜欢的公众

  投稿

  商务合作:m

  点个在看吧,与朋友们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