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文传院:“向阳”社会实践队开展朗诵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文传院:“向阳”社会实践队开展朗诵课

2019-07-18 10:10:54 作者:徐晓琳 来源:徐晓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文传院:“向阳”社会实践队开展朗诵课

  7月16日14时30分,岭南师范学院“向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正式开展朗诵课。

  支教组组长周倩岚用两个视频指引学生分辨朗诵与朗读的区别,在播放视频的过程中,学生们都认真观看,对内容表现极大兴趣,并发表自己看法。“老师!第一个视频中的人没有拿书,而且表情好搞笑,第二个视频中的人拿书了,但表情没有那么夸张!”随后学生们展开热烈讨论,在学生得出讨论结果基础上,周倩岚从感情动作语速、表情四大角度总结了朗诵与朗读的区别,并详细明朗诵的定义

  同时通过多媒体中的金字塔结构模型讲述朗诵的重要内容,从模型中可以鲜明体现朗诵技巧与感情的重要性。在讲授过程中,周倩岚还向学生们提出三大问题:“你的朗诵对象是谁?你是为谁朗诵的?你为什么要朗诵?”

  紧接着,周倩岚用简单的“啊”字的四个音调测试学生的发音问题,她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学生们存在发音不饱满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周倩岚表达了一定看法“学生们的普通话普遍都有发音不标准音节不饱满的问题,但是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同学们的朗诵水平会得到提高。”

  “老师,我现在才发现普通话发音是这么难的!”一名学生扬着笑容说道,“但是我觉得我能把普通话学好。”在学生的普通话发音普遍不标准的情况下,本节朗诵课并没有直接开展专业朗诵教学,而是先训练学生们的普通话发音,这不仅为今后学生学习朗诵打下良好基础,也有利于纠正学生们的普通话发音不标准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