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蜻蜓”调研组对鸟类展开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竹蜻蜓”调研组对鸟类展开调研

2019-07-20 19:20:58 作者:竹蜻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通讯员:黄伟洪)

  为了调查硇洲岛鸟类同时也为了提高民众对鸟类的认识引导大家爱护自然保护鸟类。7月20日,“竹蜻蜓社会实践队调研组以硇洲岛南港小学中心开始周边鸟类的调查。

“竹蜻蜓”调研组对鸟类展开调研

  “竹蜻蜓”社会实践调研队员们从学校出发,到附近的小树林村民家里寻找鸟窝。队员们询问熟悉当地情况学生关于鸟类的情况,同时把目光放到远处处飞翔燕子上。他们在学生的指引走访村舍,对燕子的情况展开详细的调查。

  在村民乘凉的巷子里,队员们以口述以及问卷形式,向附近村民询问家燕的情况。有一些村民热情地将队员们带入家中,详细地述说家燕的日常生活以及他们对于家燕的看法。村民们表示,家燕筑巢是一种吉利的现象,他们欢迎家燕的到来,但也对家燕随意排放粪便鸣叫打扰休息事情感到烦心。返校以后,为了扩大调研的范围,调研组队员将问卷发放给学生,让学生带回家中与家人交流回答问卷。

  调查过程中,队员们遇到语言不通天气炎热问题,但他们没有退缩,反而是更加积极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家燕是一种吉祥象征,随着人们城市化速度越来越快,家燕的栖息地也变得越来越少。我们的调研以家燕这一种鸟类为重点希望借此能够加强硇洲岛居民对于家燕的重视以及保护。”调研组队员如是说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