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热火朝天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热火朝天的一天

2019-07-20 16:37:50 作者:许晓桐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热火朝天的一天

  【岭南师范学院信息院7月20日讯】(通讯员:许晓桐)

  7月19号上午,一如往常。

  我又一次踏上了凌晨五点半左右的买菜之旅。我们出发时是黑夜,但遗憾的是,我们的归途没有朝霞相伴。只有接下来长达两个小时的补觉,我们的遗憾才得以弥补。不过接下来的两节课,足以把我刚补充精力掏空。然而,下午还有一场运动会,真希望能有一瓶精力饮料,喝了之后就能满血复活。

  下午三点,顶着热烈太阳,我们的趣味运动会并不怎么热烈地开始了。身为主持人,我说不上做得有多好,但身为业余的主持人,我已经尽力去做了。开幕仪式项目报幕,比赛主持……让我震惊的是同学们的热情,火辣辣的太阳下,他们还能打着赤脚,用尽全力去呐喊、奔跑、拔河,这是我远没有想到的。由于运动会一切事情都充满了不确定性,我们大部分队员都暴露在太阳底下。隔着鞋底都能感到地面热度。然而,热的不只有天气,还有同学们的心情老师脾气。到处都充斥着热度。

  而到了20号,热度依旧。

  20号,区区35度的气温,硬生生热出了40度的感觉。从昨天晚上开始,这一热度就渐渐显示出来了。每天傍晚,坐在宿舍前的院子吹着写着心得,可以说是我的日常例行之一,然而昨天,一样坐在院子里写心得,但却很少能感受微风的拂过。抬眼望去,树叶有在轻轻摩擦着,但我好像是失去了感觉一样,感受不到一丝微风。于是,昨晚的睡眠就变得非常的难熬。

  三下乡进程已经到了一半了,大部分人都进入了疲惫期。当然,也包括我。疲惫让我再也不能像刚来的第一天那样,因为天气热而选择不睡。因此,我只能在睡到一半时,不得不起床拿起我的湿毛巾,在擦去热汗的同时,也带来些许的凉意。于是,我就睡睡醒醒,醒醒睡睡,就这样,也过了一晚。

  更可怕的是中午的吃饭时间。一边吃饭一边叹气一边流汗。饭前刚喝的水,还没在身体里待上两分钟,就全流光了。热到吃不下饭,所有人都在感叹这个天气。

  热火朝天,就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团心倾民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进行到现在最好的形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