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始有些不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始有些不舍

2019-07-20 19:34:03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始有些不舍

  开始有些不舍

  今天是我们来到洪冠中学的第六天了,渐渐的我们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从一开始的不能接受这里的饭堂没有我爱吃的菜,没有热水洗澡和没有空调日子,现在转变到开始吃习惯饭堂也可以接受用冷水洗澡,也慢慢的喜欢上和这里的学生一起上课,一起玩耍。

  这两天我们调研组都没有怎么出去调研,所以都比较空闲,然后我的课程也开始了,第一次当小老师紧张。虽然说课上还是有几个比较调皮捣蛋的同学,但是其他的同学基本上都特别配合我,对于第一次上课的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其实也不能说一节课能真正教到学生什么,但是我在我的课堂上看到学生天真无邪笑脸时,我觉得我的目的就已经达到了,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玩你画我猜的小游戏的期间,我发现他们画的,我基本上都猜不出来,但是同学们都可以很快的猜出来。这让我感觉到其实老师跟学生的想法挺不一样的,他们天真无邪,反而是我们年纪越大想的越多。

  让我突然想到了自己初中时代,那个时候友谊是真的很珍贵,每天除了学习,最多的时间都花在和朋友相处上。每天一起打打闹闹,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什么事情都会对方分享开心的事情会和他们分享,难过的时候有他们安慰。所以每次看到学生们天真无邪的笑脸时,我都会回想起过去的自己,所以特别希望他们可以珍惜现在的时光,以后回想起初中时代都是一些美好的回忆

  来之前其实没有我想的很多,就觉得12天过去了就过去了。 直到昨天上完一节课,让我很感动的是有一个女生把她自己画的画送给了我,并且和我说了一些很暖心的话,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也是可以影响别人的,从来没有想过学生会对我说这样子的话。会让你觉得你自己辛苦备课,无数次的准备都是有意义的,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慢慢开始觉得老师和学生之间有种特殊感情,也让我开始慢慢的有点喜欢上教师这个职业了。慢慢的,我好像和他们有了感情,好像没有这么期待回家了。

  总之,我觉得这次三下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它不仅让学生学会知识同时也是给我们一次锻炼机会。接下来的日子,我和你们一起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始有些不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