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心你的人,不在你的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心你的人,不在你的朋友圈

2019-07-20 22:03:50 作者:L M AGNESE 简爱格妮斯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关心你的人,不在你的朋友圈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 关喆,郭涛,高虎 - 无聊的狠

  本文共:1752字  预计阅读时间:5 分钟

  好久没有见朋友小洁发朋友圈了,打电话问她的时候,她笑了笑说:我已经很少玩微信了。

  问她为什么的时候,她说:因为,关心你的人,从来不在你的朋友圈。

  这话让我觉得很好奇询问之下,小洁说了一件事。

  几个月前,她在朋友圈转发了一条文链接,她说:亲爱的朋友圈,给我点赞吧,点赞越多,我就可以有钱买个鸡腿了。

  原来,那篇文章是她写的,其实点赞加鸡腿什么的,也是她的玩笑,她只是希望自己稿件,可以让更多的朋友看到。她想通过阅读量提升,来向编辑证明她的写作实力

  她的朋友圈里有七八百人,有同事,有朋友,有同学,有朋友介绍的朋友的朋友,她觉得这篇文章的阅读量怎么也可以达到四五百。

  可是一天下来,她的文章阅读量仍然少得可怜,只有两位数

  她是有些失落,平日里朋友发的链接,点赞送礼品的,投票关注的,她都积极配合,可是为什么自己发的链接,却没有人响应呢?

  这时,电话响了,是妈妈打来的。妈妈问: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小洁很纳闷,妈妈说:我给你取了一点钱,你先拿着用,我明天去市场给你买鸡腿,你明天回家吃饭吧。

  原来,妈妈在小洁弟弟手机上看到了这条朋友圈,从来不玩微信不发朋友圈的她,以为女儿生活遇到了什么困难需要用这样的方式筹款,二话没说,就去银行把当月的工资全都取了出来。

  小洁说:本来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我却突然明白,关心我的人,从来不在朋友圈里,而我们朋友圈里的那几百人,有多少是真正的知心朋友呢?

  与其机不离手和一些陌生人说些不咸不淡的话,不如把时间用来陪陪最关心我们的人。

  前段时间,我也清理了朋友圈,发现通讯录里的几百人,一年到头一句话都不说的人,占了50%。你发的所有动态,他从来不会点赞,也不会评论,你的喜怒哀乐,跟他没有一点关系

  而他们的朋友圈,你是看不到,那条短短的横线,就像一条无法跨越天河,横亘在友谊之间。

  有时你甚至会想,这个人当初是怎么加上的微信好友呢?

  也有一些朋友,一天十几二十条的发一些广告化妆品的、保健品的、减肥产品的。

  曾经一位朋友在朋友圈里发过一条手链,看了很喜欢,以为是朋友,总会打个折扣

  而她也信誓旦旦地说:姐,你放心,这条手链我给你的是最低价。

  买了之后,戴了两天就坏了,而在这时,你又发现,这条手链远比正常市场价高了两倍不止。

  她们吃定了你是她们的“朋友”,不会翻旧账,不会要求退款退货。

  朋友圈的人,有的,只是很熟悉的“陌生人”。

  还有一位朋友,加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姨妈表姐,给他们分了一个组“家人”,但是,她发的每一条和自拍有关的朋友圈,都把家人分到了不可见组。

  她不想让家人知道自己的动态。比如,她搞怪自拍的样子,她和男友吵架后生气时说的那些消极悲观的话,这些她宁愿发给一些陌生人,也不愿意让自己的亲人知道。

  直到有一天,因为工作上的原因,她心情不好,和男友又吵架,换了一个默默流泪的头像,没想到,几分钟后,老妈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你怎么了?遇到什么困难了?

  朋友一愣,然后泪如雨下。当她和男友吵架,被上司批评,觉得全世界的人都背叛了自己,伤心过时,没想到,随手换的一个哭泣的头像,就被妈妈发现了她的难过悲伤

  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人,看不到我们的朋友圈,却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的每一件微不足道小事,对他们来说,都是头等大事

  朋友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屏蔽过父母。因为她明白,哪怕全世界都背叛了自己,也还会有一些人,会不顾一切的爱着她,默默地关注着她。

  而这样的一种关心和爱,她无需回报

  曾经有一组数据:有52%的年轻人选择在朋友圈屏蔽父母,将父母拒之‘圈’外,拒绝向父母敞开心扉

  而与这个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40%的父母会浏览子女每一条朋友圈,并渴望通过朋友圈,了解远行的孩子近况如何,是否开心,是否可以帮助他(她),他(她)内心在想些什么......

  我们每个人的微信好友,都成百上千。但是,最关心我们的,却往往被我们屏蔽在了朋友圈之外。

  这个世界上,关心我们的人,不在朋友圈。

  不如就现在,放下手机,给父母打个电话吧,和他们说一声:“我爱你们”。

  这样的一种陪伴诉说好过一千条朋友圈里的无效社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