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倾听一场雨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倾听一场雨的故事

2019-07-20 23:01:44 作者:简单就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倾听一场雨的故事

  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倾听一场雨的故事

  摘要:烈日炎炎的夏季,被这场及时雨所驱散。这场雨带来的凉爽,给人一个从燥热牢笼里挣脱出来的机会,给人释放压力渠道,给人提供安静赏雨的好契机。第一次在梁屋静下心来听一场夏雨,倾听她的故事,她的小女孩心事,也勾起了我自己别样体会

  多日来积聚的炎热被一场及时雨所浇灭,带来了一丝清凉,站在栏杆处,感受着迎面扑来的清风温柔触摸脸颊的小绒毛满眼绿意盎然,经过一场雨,绿叶也重新焕发光彩。闭上眼睛,用耳朵去倾听这场雨的余音袅袅,抓住大自然独特魅力与赠礼。

  吃完午饭后,本来是想着吹一下风扇就去睡午觉。刚一睡下,就突然听到非常细微的稀稀疏疏的声音,接着床上的人个个赶紧跳下床开门出去,我以为是发生地震了,后来有人说是下雨了,赶紧去收衣服。我本来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收拾,但最后还是磨磨蹭蹭起来去收了袜子。看到天空乌云密布,仿佛一场大战即将开始,但只是来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点整个校园,送来了阵阵清风。

  小雨过后,虽有些凉快,但空气还是有些闷。一会儿的功夫,乌云又爬上天幕积蓄已久的力量,随着一声“沙”,大雨劈盖而下,伴有哄哄雷鸣和忽明忽闪的闪电,透过窗外,看着绵绵不断地雨帘,想起从前躲过雨的屋檐,想起雨天里玩水场景,还想起雨天躲在家里睡懒觉幸福……此刻的下雨天,我在做更有意义事情——三下乡。这是下乡以来,我第一次静静地听雨。她温柔的语调仿佛在向我倾诉她的内心柔软,伸手出窗外,她触摸着我的肌肤遗憾滑落,似感叹自己短暂的停留。听着雨声神思远游。在想:人啊,真的是个易被感动和被诱惑生物,就像汪曾祺所说那样:“凡是遥远地方,对于我们都是一种诱惑,不是诱惑于美丽,就是诱惑于传说,即使远方的风景并不尽人意,我们无需在意。”我们无需在意,只需在意自己的本心就好,就像这场雨说来就来,再留下潇洒背影

  这场雨与这个夏天有个秘密约定,如约的到来,进行不可思议融合。雨后的梁屋中心小学干净清爽,就连尘土都带着雨露气息,我整个人都变得轻松愉快。一场雨的故事,一段涟漪的心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