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戒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戒药

2019-07-21 08:44:19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仁德歌集 阅读:载入中…

  我们一天到晚妄想不断,要想进入外不着相内不动心,如如不动的程度,达到无见、无相,处处见实相地步。这个理事是很难圆融的,但如不能理事圆融,解行相应的话,实际上得不到真实受用。按禅宗直指人心,当下即见不生不灭的自性,当下即是解脱。只要历事练心,除尽余习气,当生即可成就。按密宗说,只要能达到三密相应,立地即可成佛。按教下理论说,成佛必须按次第,一个等级一个等级地向上修,最快也要三大劫。按律宗讲,佛法以戒为师,不持戒律,别说成佛做祖,就连佛门老师也没见到。这些说法,各有道理,但有一个最根本问题我们要清楚,无论什么宗都是佛说,没有分别高下,只是随众生因缘不同而有差别,都是借幻法修幻心,见真性,离心不能见自性,离自性不能成佛。所以一切法皆是心法,皆是佛性妙用。我们何不利用当下这一念能起用的心,来改变无始以来的执着、习气、毛病呢?要改掉我们自己的习气毛病,必须要服用治生死轮回病的良药—戒律。有了这个救命的灵丹妙药,我们自然就会生起看破放下的出离心。由出离不贪的清净心,自然会生起大菩提心。有了菩提心,自然我们当下的这每个念心都能与十方诸佛相应。既然相应,成佛做祖还有什么难的呢?现在我们不可能无心无念,若真的无心无念,就是一个死人永远也不可能觉悟成佛。既然有心有念,问题是怎么用,这很重要。我们以前心念思想,都是用在我身、我想、我意、我见、我名、我利、我的所有上面,用的是自我的私心利益。现在反过来,把这个起用的思想用在利益一切众生身上,为众生动心、为众生起念、为众生思维、为众生努力拼搏,争取上进,为众生的自在快乐而操心忙碌,为众生的安乐幸福而不惜一切代价奉献一切、布施一切、舍掉一切。让每一个念头出来后,决定是为了众生,不是为了众生的念头千万不能让它出来。若不注意,一旦出来了一个自我的私心念头,要马上忏悔。因为众生是未来佛,想佛、利佛、恭敬佛,与佛心相应,一定成佛。

  主宰

仁德上人 戒药

  空心无我知主宰,切莫知外找主宰。

  知道心乱是主宰,知道烦恼是主宰。

  知道妄念是主宰,知是主宰空主宰。

  常知无我本主宰,明明白白是主宰。

  知道主宰求主宰,寻找主宰烦恼来。

  烦恼是幻本是妄,知道烦恼本主宰。

  人人本具主宰性,了了常知是主宰。

  面对事物常知道,知道明白本主宰。

  主宰灵知常知道,事事知道佛出来。

  活佛知道本无我,心空无我是主宰。

  主宰无我无名相,切莫动心求主宰。

  不知主宰求主宰,越求主宰烦恼来。

  知道烦恼即主宰,主宰常知活佛来。

  人人本具灵知性,佛性常知是主宰。

  时时知道是主宰,莫要动念求主宰。

  主宰就是灵知性,知道明白真主宰。

  放下自我是主宰,莫把主宰当主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仁德上人 戒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