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客教育之滴胶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创客教育之滴胶艺术

2019-07-21 15:05:23 作者:刘火莹 来源:高州市秀观小学 阅读:载入中…

创客教育之滴胶艺术

  滴胶,是一种双组份配制的AB胶。具有粘度低,透明度高,耐黄变,抗折性好等特点,并且水晶滴胶有软硬之分。人们往往喜欢制作过程加入粉色素等,最后制成简单漂亮的小挂饰。

  为了普及创客教育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高州秀观小学开设了“滴胶艺术课程铃声一响,我们的小老师开始上课了,她一边展示精美的PPT,一边在黑板上板书,过程中孩子们表示极大兴趣,不断地提问,而老师也全力为她们解答

  理论部分结束了,在老师及助教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科学实验室。这时现场有点混乱了,孩子看到教师专用实验台上的滴胶展品,都开始躁动起来。但我们的黄老师不一样,对于这样的场景她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惊讶。只见她缓缓拿出烧杯、量筒等仪器,再把两瓶大小不一的AB胶混合,加热。期间孩子聚精会神关注着老师的动态,没有发出一丝声响不一会儿准备工作完成了。小老师点名一位学生上台操作。孩子小心翼翼地把混合胶倒在量杯里,加入色素。他用牙签把色素搅拌开来,不断旋转,最后呈现了一种渐变效果。这让在场的人都很吃惊。接下来,孩子们都开始了自己的小实验了。当我们深入接触他们,会发现孩子的思维真的非常奇妙

  最后,我们来了一张大合照自制滴胶,是艺术的魅力。自己动手,是创客教育的精华所在

  (撰稿/刘火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