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静好,适合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静好,适合思考

2019-07-21 20:12:47 作者:韦丽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晴天” 阅读:载入中…

岁月静好,适合思考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处于山上的长坡小学,在经历了昨晚大雨洗礼后,空气浮躁因子终于冷静了下来,不再给我们造成困扰凉爽的风从窗户外面吹进来,夹带着丝丝的雨线,飘到脸上感受大自然气息。似乎是因为在山上,暴风雨来前的闷热也没这么严重,连带着对那一场雨也有了好感

  听说这一栋楼又没水了,当知道这个消息时,身边的组员都很淡定,写稿的继续写稿,改稿的继续改稿,投稿的继续投稿,各自做着自己工作。时不时的断水我们都习以为常,从一开始震惊到后来的淡定自若,每个人心境发生变化。宛若在菩提树下坐着静修的心境,若说佛系吧,倒也不是,只因为这里的水源问题是真的不好解决,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无可奈何。既然改变不了环境,不如改变自己的心境。

  有时候就是这样,每当我在玩游戏或者生活中不能解决的事情师父诉苦时,他总会说:“没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无论发生什么大事,在他眼中都不是大事,每次都能淡定地解决问题。他总能教会我要以冷静的心对待问题,心境是很重要的。远处的山,竹,水,房,每一个元素都散发着思考的气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