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早上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师早上好”

2019-07-21 20:22:20 作者:韦丽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晴天” 阅读:载入中…

“老师早上好”

  在长坡小学的第七天,支教的第六天。因为昨天下午的暴雨,冲走了夏日酷热,所以早上的天气凉爽。瑟瑟发抖地盖着薄被,发现已经抵御不住寒冷,只能起床了。今天又是早起晚睡的一天呢~水管里流出的水带着清晨的气息,凉爽而醒脑。真好,又有水。在我享受着清凉时候,没想到一个小时后又没水了。

  梳洗过后便去了办公室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上楼梯的时候跟着前往教室孩子们一起,只见他们左小脚用力一抬,右小手撑着墙,右小脚用力一登,“噔噔噔”地跑上去。真是有活力孩子们。

  正在我感叹的时候,一个孩子回头看到我,害羞又开心地对我说:“老师,早上好。”听到这句话,我觉得很开心。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里面,与孩子们的交流很少,玩的时间更少。我的课程已经没有了,那意味着我与孩子们接触的时间更少了。每每听到其他队员聊起与孩子们一起时做的开心的事情,我都忍不住羡慕,心里也渴望着能体验到和他们一样经历

  下楼去吃早餐的时候,孩子们都陆续来了,看见我了也会羞涩问候一句:“老师,早上好!”

  笑着回应他们:“早上好呀!”

  在我回应他们之后,我看见了他们开心笑容,似花开在盛阳之下,美丽温暖。真好,他们也愿意来向我问好,虽然他们并不知道我是哪个老师。孩子们的一字一句都无时无刻不戳中我们的心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早上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