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凉风习习,温暖犹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凉风习习,温暖犹存

2019-07-21 20:15:08 作者:龚乐诗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晴天” 阅读:载入中…

凉风习习,温暖犹存

  台风来临,今天的雨也连绵不断。“老师,你们是来教我们做压花的吗?”三年级孩子期待眼神问道。今天,我协助佩欣上压花课,看着孩子们期待动手做压花的渴望,心中很不是滋味。因为条件缺乏,压花课只能上理论,不能让他们动手做压花。虽然在上课过程中,孩子们有点失望,并不是很认真地听课,但总体来说,他们也挺积极回答问题,除了几个特别调皮的捣蛋鬼。

  下午,我上四年级的植物学。“同学们,知道什么叫做植物吗?你们知道植物的新鲜叶子落叶区别吗?”听到我的提问,四年级的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终于有个小男生勇敢地站起来回答了问题。一节课下来,我和孩子们之间的相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自己真的很享受这个过程。

  在整个支教过程中,我们在给孩子上课的同时,其实我们自己本身也在成长。看着孩子们淳朴笑脸,我的心也是暖暖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