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不可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机不可失

2019-07-22 09:03:4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机不可失

  机不可失(594字)

  文/宋劲

  读大四的李勇给娘打来电话:“放假了,有个女同学途经我们这要上咱家玩一天呢!”

  娘听完可高兴了,爹知道后说:“说不准她会成为我们的儿媳妇呢!咱得备好个红包,等她回去时送给她。”

  李勇和同学小莉回到家爹娘一番寒暄后,小莉内急上了洗手间。李勇爹拉着老伴上了里屋说:“200元会不会太少了,你看小莉那俊俏样,勇子若能娶到她,那可是咱家的福气,换成500元吧!”勇子娘笑笑点了点头。

  吃完午饭,李勇便陪小莉上县城街闲逛去了。刚在饭桌上,爹从他们嘴上了解到小莉家住省城。于是爹又说:“勇子娘,我看500元还是寒碜了点,换1000元吧!”勇子娘面无表情:“你瞅着办呗!”

  李勇、小莉俩回来时已到了晚餐时间,吃完这顿饭小莉就要坐夜班车回省城去。正当李勇爹在饭桌上要掏出红包时,小莉接到她爸打来的电话,为免影响李勇一家人吃饭,她自觉走到院子里去接电话了。

  这时,勇子爹问勇子:“你知道小莉爸在省城做什么工作?”勇子说:“听说是在一个省直单位厅长吧!”一听这话,李勇爹又拉着老伴上了里屋说:“我看这红包干脆换10000元算了。”勇子娘一声叹息:“唉!谁叫你是一个小科长,也只好如此了。”

  勇子爹把装有10000元的红包递给勇子:“你等下送她上车时替我俩送给她。”“爹、娘,我和她只是普通朋友,初次见面就给人家那么大的红包,人家还以为是聘礼呢!我不送!”勇子态度坚决

  “臭小子,你懂个啥?以前你爹我想送10000元给县长还找不到门呢?如今现成的机会就摆在这,咋能不好把握?”勇子爹搓着手,跺着脚,团团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机不可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