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你学习,与君相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你学习,与君相闹

2019-07-22 11:22:50 作者: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2号,“蒲公英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于廉江市良垌镇黎明小学进行文化支教的第八天,又是新的一周,开始新的一天文化支教。

  学生们酷爱的体育课上了,体育课没有那么多的约束,有的只是注意活动时候安全,所以孩子们是非喜欢体育老师。教他们体育的不是别人,正是班主任数学老师,有人调侃道“学生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这其实是种讽刺,但在这里它却变成了陪伴。我教你如何学习,也教你如何玩耍,陪你抓耳挠腮,也陪你嬉戏打闹。教育家陶行知说“我们必须会变成小孩子,才配做小孩子的先生。”当老师以一个小孩子身份融入他们,一切问题都会变得迎刃而解

教你学习,与君相闹

  球场上,小学生追着运球的体育老师,孩子们虽然一直碰不到篮球,但却一直不停地去抢球,一个小孩不行加入一个小孩,直到包围着老师无法行动,老师才投降认输,他们便欢呼雀跃喊着“喔,我们赢了!”校园内,一个个孩子轮番上阵和老师对打羽毛球,老师也是嘻哈打闹着和他们打羽毛球,偶然失误几个让他们赢了,看着他们笑到裂开嘴,自己也不禁抿嘴一笑。看着校园里学生缠着老师要求他们陪他们玩耍,打篮球、打羽毛球、跳绳、跳舞等等,虽然和他们打球的方式不是非常正式,但这却是一种快乐享受

  当我们和小孩子待在一起打闹久了,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幼稚的小孩子,真希望他们能一直保持一个善良童真的心,无忧无虑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