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忙吗?没,没他们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忙吗?没,没他们忙

2019-07-22 17:06:44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忙吗?没,没他们忙

  忙吗?没,没他们忙

  今天时7月22日,看看课表,才知道已经来这里第七天了,不知不觉时日已经逐渐步入尾声距离回去也仅剩五天。

  总是对这里没有什么特别多的记忆,也不知道为什么时间会过的那么快,记忆里好像刚开始来的那几天都是度日如年。后来的晚上,一个人静躺在床榻上,盯着天墙发愣,细数着钟声滴答,感受时针漫过分针的步伐。一天下来就是备课写稿,机械化生活自己忘了原来自己还有记忆这种东西,已经失去了记录事物能力,闭上眼睛回想脑子里便是一片空白,硬是挤不出一点有趣的记忆。在这忙碌之后夜深人静时候,总是像个施舍一样为自己感到可怜,但也有那么一点可笑记得之前有一个网络热词“九九六”指的是早上九点上班,晚上九点下班,一周工作6天以上的工作,这也是现代大多数青年上班族的日常体现,固化的上班模式让现代的年轻人没有了更多的兴致而变的呆板和滞后。记得曾经看过文章大部分商业成功人事诸如马云,比尔盖茨等都是在他们“本该”工作赚钱考虑买房买车的时候却不受禁锢而去突破创新,文章的最后总结说明并不是现在的年轻失去了创新力和野心,只是他们被生活,被观念强迫无能为力

  这是一个生活节奏特别快的年代,快到猝不及防,快到喘不过气。时代总是进步的那么快,而为之的代价就是数以万计跑不停蹄的劳动力突然想到自己以为医生母亲,他的工作就是典型的“九九六”只不过她是早上十点上班晚上十一点下班罢了…工作这几天总是被亲朋好友问及:“忙吗?”其实心里真想撒个娇说一句:“好忙呀”但是却不敢,因为那是一天工作十个小时的母亲,那是在工作室起早贪黑熬夜工作的姐姐,和那个开一天,来回在各个客户之间奔波额父亲。“不忙”,因为我知道,没,没他们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