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上课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第一次上课有感

2019-07-20 22:53:18 作者:木林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上课有感

  手指键盘上敲敲打打,写写改改,经过三四次的修改制作出一节课的教学PPT,知道那个时候我才知道,要做出一份合适自己教学又要能让同学们听懂看明白的PPT真的好艰难。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然而今年的夏天我们且肩负着重大使命

  在将要轮到我的上课时间的时候,我的手心手背都是汗,心情紧张的难以平静下来,当别人和我说话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紧张到已无法正常交流地步。我拼命的逼迫自己喝水以求得平静。时间还是到了,我走上讲台,开口的第一句话仅仅是“同学们好,我是谁谁谁”然而我且说的磕磕绊绊的,我快速地把头转向黑板那边,写着自己的名字,在写的过程中我在心里默念“平静下来,没事的你能行;平静下来,没事的你能行;平静下来,没事的你能行”我在心里默念了三篇,最后勇敢的把头转向同学们开始了我的讲课内容,我将自己说话的声音说的很大声,最后,那四十分钟的课程结束了,回到办公室,我还有点恍惚,觉得有点不真实,我竟然成功讲解了我上课的内容,我觉得自己讲得还不错,因为同学们都学得还不错,这节课的内容他们掌握的也很好。

  我很开心,这是我作为教师的第一节课,虽然我还是学生,但是这是我第一次以老师身份上课,这节课上的很成功,我由衷的感谢,感谢大学给我们每个大学生下乡机会,感谢伙伴们给我的鼓励,感谢同学们的耐心听讲。我很感谢:“这群小可爱认真和对我的信任,感谢我的第一节课是你们来听,感谢你们的乖巧积极回答问题给了老师很大的勇气。感谢在这条路上我认识了你们,虽然老师和你们只有十几天的相处时间,但我觉得这十几天中胜过十几年。”

  感谢“三下乡”给我的大学生活添上绚丽的一笔,感谢你带给了我这么珍贵回忆,感谢你让这些值得珍惜陪伴出现在我的生命力,感谢你们给我生命力最温暖的陪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上课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