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社会实践队:趣味故事课,埋下感恩之心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社会实践队:趣味故事课,埋下感恩之心的

2019-07-22 17:07:52 作者:风车计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社会实践队趣味故事课,埋下感恩之心种子

  作者:麦晓欣

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社会实践队:趣味故事课,埋下感恩之心的

  近日,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大风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前往湛江市遂溪县岭北镇调丰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丰富调丰小学的校园生活,“大风车”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为同学准备丰富多彩的趣味课堂

  7月19日上午,“大风车”社会实践队小老师赖思杏为调丰小学2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主题为“感谢”的趣味故事课。

  “同学们,你们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呀?”“我最想感谢爸爸妈妈!”“感谢老师!”课堂伊始,小老师赖思杏就以课堂提问方式引入课堂内容,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说出自己最想感谢的人。

  “当我们还很小的时候,你们花很多的时间,教我们用勺子,用筷子;教我们穿衣服,绑鞋带,系扣子……”映入眼中的是父母抚养孩子点点滴滴,“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你们的头发不再乌黑了,腰板也不再挺直了,我们才注意到,自己在慢慢长大,你们在慢慢变老……”再次映入眼中的却是父母变老的画面。通过一组图片对比,小老师赖思杏教导孩子们当父母变老了,不能仅仅给他们物质上的陪伴关爱,更重要的是给他们精神上的陪伴与关爱。

  “同学们现在拿出一张纸,写下自己最想感谢的人和原因吧!”随后,小老师赖思杏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用文字记录下自己最想感谢的人和原因。课堂上,时间静静地流逝,同学们用自己的字迹,写下自己的“感谢”。

  调丰小学2班的程思明同学在纸上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我最想感谢的是爸爸妈妈,他们一直以来辛苦照顾我,教会我很多。他们还辛苦挣钱给我们读书,每天在烈日炎炎的农地里晒谷,回到家腰酸背痛,还把好吃东西留给我们吃。”

  调丰小学2班的程贵龙同学则是在纸上表达了对“大风车”社会实践队小老师们的感谢:“我最想感谢的人是老师,他们教会我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书法、体育、故事、朗诵音乐舞蹈。他们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紧接着,小老师赖思杏还通过卡通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了“助人为乐”和“感恩之心”的重要性

  相信通过这节意义深刻的故事课,调丰小学的同学们一定会为将来的人生之路埋下“感恩之心”的种子的。

  同学们字迹下的感恩之情(麦晓欣 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