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壮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壮胆

2019-07-22 19:01:4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壮胆

  今天,天气阴凉妻子和我商量,带着父母去徐庄葫芦风景区转转吧。开车一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边走边看,我们一直把车开到快到山顶地方。有一个正在建设的索道下面,有通向山下的弯弯曲曲的台阶,我决定走台阶下山,让父母他们坐车下山。

  山确实不高,我很快就走到了索道底部。这里风景的确不错,我拍了一些照片。却忽然发现,我遇到了难题——一条小河拦住了去路,小河上面是一个吊桥。我有恐高症,看着几个人蹦蹦跳跳走过了吊桥,我慢慢来到吊桥前,试了几次还是不敢过去。往右手方向看,不远处就有一个漫水桥。我心想,往回走,干脆绕过去吧。刚开始往回走,就遇到了一个妇女抱着个孩子,还带着两个小女孩小女孩说:“我害怕。”妇女对小女孩说:“我也害怕。”我冲妇女笑笑说:“我也害怕,正想往回走呢。”妇女给孩子说:“喊你爸爸过来接咱们。”她们虽然害怕,还是决意要过桥。我于是犹豫了。哎,毕竟有人了,我壮了壮胆子,再次走向吊桥,一手扶着铁链子,弓着腰,慢慢向前走。走到桥中间,我小心翼翼地松开了手,快步走向对岸桥头。吊桥开始有节奏地抖动起来,我终于踏上了桥头,头也没敢回,就一直向前走。走了几十步,我才感觉到双腿有些软,心也跳得厉害着呢。再回头看看妇女和孩子,她们也正在过桥。

  人就是这么有意思。如果没有遇到妇女和孩子,我可能真的往回走,绕道过河了。遇到了她们,我一咬牙就过了河。可是在此之前,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上了三次都退缩了回来。其实,我也没有给妇女和孩子做榜样意思,但是,她们的到来,还是让我鼓起勇气,一口气过了吊桥。

  我和她们一面不识,她们仍然给了我勇气,让我又一次克服了恐高。不然,我真的就会选择放弃坚持和放弃,就是一念之间啊。由此可见,人多么需要同伴团队呀,哪怕只是同行者,也可以给自己增添力量。当只有一个人时,遇到困难,的确需要坚持的勇气和决心。一个人的成功,往往是一次次战胜了自己。一个人往往不会被挫折打败,而会被孤独打败。一个人学会独处,是锻炼个人意志力的好办法。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说,我们也要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哪怕他(她)只是一个过路人。在孤立无援的时候,过路人也可以给壮壮胆呀。

  这里的类和群是没有时间空间的局限的,志同道合的人之间,或许时空距离很近,或许很远,但是不管是近是远,最终他们都会产生同频共鸣。因此,人这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就行,那就是坚持做一个好人,做好一个有品位的,对别人有用的人。只要坚持修炼好自己,其他的就会随之而来,这一切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补记

  一个人是否坚强,和胆子大小没有直接关系。我是属于胆小的人,但是很多难关也都挺过来了,虽然每次都胆战心惊,甚至不仅腿软、心慌,而且吓得头疼。坚持和放弃,真的就是一念之差。确实是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壮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