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杰伦vs蔡徐坤: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周杰伦vs蔡徐坤: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2019-07-22 20:01:59 作者:油菜 赤道小邮差 赤道 来源:赤道小邮差 阅读:载入中…

周杰伦vs蔡徐坤: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

  每晚8点,和你说晚安

  过去的两天里,微博发生了一件大事

  一向低调的周杰伦夕阳粉丝被迫营业,与当红鲜肉粉丝展开battle,最后喜提微博超话榜首,成为第一位影响力破亿的明星

  这群日常只关心工资条和脱发量的人,可能之前连超话是什么都不知道

  却因为网友一句:“周杰伦数据那么差,为什么演唱会门票还那么难买”,而慷慨激昂地冲榜。

  即使很多人对流量数据不屑,但这样的质疑,也是成功激怒了周杰伦的粉丝,纷纷反击

  “你可以批评周杰伦变胖了,但你绝不可以说他没有粉丝。”

  于是,一场轰轰烈烈大战,就此打开了序幕

  周董的铁粉们纷纷拿起自己手机,暂时放下工作客户,关掉了综艺游戏,泡着枸杞或奶着孩子,简直拼了老命打榜。

  从开始一无所知,不知何为超话,如何打卡积分,到慢慢摸清门道

  虽然还是有人,死活搞不懂,以至于发出了灵魂深处的疑问:这个超话打榜,还是不是和当年qq空间一样需要回踩?

  甚至到最后,大家越来越得心应手,开始了花式彩虹屁。无与伦比周杰伦,奶茶仙子周杰伦这样的口号,说来就来!

  而且这中间,也不乏一些自来水。有的人,虽然不是周杰伦的粉丝,纯属路人也愿意顺手投两票,表示中年粉丝不能输。

  而且,各界大咖也纷纷加入夕阳红大型团建的活动

  “火箭少女”Yamy闪现,陈赫和林俊杰火力应援,就连最近大火的7月男友李现,也偷偷发微博表示,尽力了…

  然后,沙雕的中年少男少女们,在听闻小朋友们说自己睡得早时,内心窃喜你还是太年轻。于是凭空造出了一个词:乱世爱伦。

  表示自己是从小定闹钟,三点钟起来偷菜,五点睁眼抢过车位的人。

  在当下的娱乐环境里,数据流量似乎是评判“红与不红”的唯一标准。这这样的想法有点偏颇,但又无可厚非是最直观形式

  而这场全民狂欢的“坤伦对决”,最后以周杰伦超话破亿,蔡徐坤数据站官宣退出竞争结束了。

  至此,夕阳红粉丝们纷纷落泪表示:这一生仅此一次了。毕竟,年纪大了,玩不过小年轻,能给偶像花钱的时候,就不想为他动手了!

  也有不少粉丝轮番到周董ins留言邀功,这次夕阳红粉丝们真的是尽力了。

  而听闻喜讯的周董甚是喜悦,毕竟重要的不是微博超话第一,而是出道20年了,还有人愿意帮你拿第一。

  所以,周董在鼓励后辈时,也不忘自豪夸一下自己的粉丝:“希望你以後也有一群像我一樣這麼挺自己偶像的歌迷。”

  有人说:80、90后的青春里,其实都有一首周杰伦。

  也许,这些熬夜给周杰伦做数据的人,无论结果如何,也只是拼命想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就好像是赴了一场青春的约。

  似乎,关于我们这一代人记忆,也随着这件事蔓延开来。

  小时候的我们,打开电视机有猫和老鼠欢乐大战,也有葫芦娃与蛇精的勾心斗角。以前总觉得永远看不完的黑猫警长,长大后才发现,原来也不过五集。

  看了《中华小当家》都梦想过当厨师,也因为《四驱兄弟》买了同款玩具车。那时候的我们,有《数码宝贝》、《神奇宝贝》各种宝贝,还有《飞天小女警》、《铁臂阿童木》各种英雄

  在《雏鹰起飞》的韵律中,我们系着红领巾,进了小学校园。又伴着《时代召唤》的旋律青涩懵懂情窦初开,度过了再也回不去的中学的时代。

  在还没完全懂爱情的年纪里,看琼瑶阿姨的剧,不亦乐乎

  从小燕子和五阿哥的相处,我们看到了欢喜冤家乐趣,也在依萍和书桓的分分合合里,知道了什么叫兜兜转转

  那一年《快乐星球》的丁凯乐,还是亿万少女的梦中情人

  《家有儿女》的小雪刘星,还只是斗斗嘴的小姐弟。《巴啦啦小魔仙》的游乐王子,也还没成为表情包。

  在这中间,qq也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如今被嘲笑的“眞しovё旳ˉゞ愛妳”非主流伤感网名,如今不堪回首曾经两三点起来偷菜的日子,如今想想也是傻得可爱

  虽然没有如愿以偿大家都长成学霸,但是不得不说,我们也是用复读机,一遍一遍学习过英语的人。后来,开始有了mp3,周杰伦是列表首选

  除此之外,深入人心的还有非主流“QQ音乐巨头”许嵩、汪苏泷和徐良。多年过去了,无论是否走入了主流,都在一代人心中留下了他们的歌声

  那些年的台剧,也成了经典

  《流星花园》中看到了道明寺的霸道,但其实言承旭很温柔。虽然不想当袁湘琴傻得天真,但却幻想过有一个江直树般长情的男友。

  那时候,万千少女不是被《天国嫁衣》里立威廉的贵族气质吸引,就是沉沦在《王子变青蛙》中明道的温暖里。

  而男孩子们,估计还在《灌篮高手》、《海贼王》中激情澎湃。

  但这些时光,最后都成了我们脑袋里的记忆。

  前不久,盘尼西林翻唱了朴树的《New boy》,不仅唱哭了张亚东,也惹哭了一堆人。曾经觉得未来美好会闪闪发光,如今只是我们都老了。

  那个唱《暧昧》的杨丞琳,终于找到了真命天子李荣浩,而12年前青春朝气的《公主小妹》,如今都被贴上了不老的标签

  只是喜欢过的飞轮海,不知有生之年是否会合体一次。

  油菜记得以前,有个段子总结了一下我们这一代的经历

  冒着非典上小学,踏着流感初中。 顶着甲型H1N1混完了初中,遇到过100年一遇的洪水,100年一遇的泥石流,经历过雪灾,海啸大地震,在世界末日死里逃生,在金融危机中活了下来,看到香港澳门回归,亚运奥运举办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和祖国一起成长

  曾经我们也是疯狂过的一批人,也是被骂垮掉的一代人,也许可以说我们青春不在了,但没关系,我们都变成了很好的大人

  毕竟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在年轻着。

  而现在还没能体会到我们的感觉小朋友们,别担心,油菜相信你们也有专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被嘲讽理解也好,被夸赞表扬也罢。

  一切都会过去,而大家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你可能还想看

  ▼

01火爆抖音的100张头像,5大系列等着你来换!02外教涉嫌吸毒,玩弄女性,疯狂捞钱,祸害孩子,网友:拒绝垃圾03火爆ins的四格漫画,甜哭12万单身狗:同居情侣的日常你想象不到!

  ◑

  看更多新鲜有趣事儿关注『 赤道邮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