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晨注入,灿光撒下,红旗冉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晨注入,灿光撒下,红旗冉升

2019-07-22 20:53:47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晨注入,灿光撒下,红旗冉升

  2019年7月22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大地,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实践基地湛江市吴川市梁屋小学展开的为期十二天大学生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日程已然过半,迎来了美好星期一。

  星期一,每个学校都要进行庄严升旗仪式,梁屋小学也不例外小学生们穿上整齐划一校服,带着鲜艳明亮红领巾,整整齐齐地排好队伍准备升旗。指挥一声令下:“升国旗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人行注目礼!”《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操场,一行人看着国旗的徐徐上升,心中淌过无数爱国情怀的泉涌。

  礼毕,校长上台讲话。校长笔直地站在台上,认真严肃带领着所有人进行宣誓:“忠于祖国,为祖国服务!”宣誓完毕,校长继续发表讲话:“少先队员在升国旗时要穿好校服戴好红领巾,面对神圣五星红旗不应该说话或者交头接耳。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标志,更是我们要庄严对待对象之一,五星红旗是很重要存在,不允许任何人不礼貌地对待它。”在校长讲话的时候全场鸦雀无声学生们仰着头很认真地听着校长的讲话,没有丝毫的不耐烦

  校长讲话完毕,指挥员组织着学生们有序退场,即使学生在课堂上会有闹腾的时候,在上课时会有些许小动作,但是在升国旗的时候以及在听校长讲话的时候,每一个学生都很认真,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调皮搞怪,一个个都是乖巧懂事孩子。对祖国的肃然起敬使然,对国旗的尊重爱戴使然,这也许就是庄严感这一词语最好的表达方式

  庄严的五星红旗,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庄重的国旗下的讲话,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队员与梁屋小学学生们身上背负着庄重的使命热爱祖国歌颂祖国是我们时代永恒不变话题,一场升旗仪式不仅昭示着全新一周的开始,更是培养学生们爱国情怀和家国意识必不可少途径。从一场小而庄重的升旗仪式展现祖国伟大而庄严的形象,红旗冉冉升起,随之而起的是希望,也是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