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电力学院"文化寻忆-思源之行"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西安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电力学院"文化寻忆-思源之行"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西安开

2019-07-23 03:33:33 作者:郑开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力学院\"文化寻忆-思源之行\"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西安开

  为了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保护现状以及发展问题宣传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性。7月20日至7月22日,电气动力工程学院"文化寻忆-思源之行"暑期实践团赴西安市鄠邑区开展文化调研活动

  实践前期,团队成员积极进行前期准备上网查阅资料安排行程。7月20日实践团队首先到达提前预定好的民宿简短的开了一个会之后,团队成员在队长李璐的带领下到达了鄠邑区农民展览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采访到了陕西省美术协会会员、陕西民间美术家樊志华,他亲切地为队员讲解部分农民画的深刻含义,让队员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农民画的独特魅力。21日,团队成员来到了秦镇具有代表性的薛昌利凉皮对秦镇米皮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调研。薛家凉皮的传承者向我们介绍了秦镇米皮的制作流程以及面皮制作手艺的传承现状。22日,团队成员前往当地几个市民广场秦腔进行调研,广场上有许多老人自发组织的秦腔乐队,采访得知,这些老人是用自己方式传承着这项伟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不仅增强了团队成员对这些传统手工艺和民间艺术理解,更促进了中华传统文化及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