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时间,请你慢一点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时间,请你慢一点走

2019-07-22 21:28:3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时间,请你慢一点走

  7月22日,是“晨光”到振文梁屋小学支教的第七天,也是低年级班上英文课的最后一天。在英文课上,课堂还是像往常一样进行。我教了他们一首新的英文诗歌《What Does The Bee Do?》,这首英文诗歌简单易懂节奏朗朗上口。所以不用多久,低年级班的孩子们学会了。这节课,我没有让他们集体读,而是鼓励他们大胆举手站起来读。此外我跟他们继续唱熟英文歌《Mary Had a Little Lamb》,为文艺汇演演出排练,然后在最后一节课上玩了新游戏:快者为胜。时间真的过的很快,给孩子上的最后一节英语课眨眼就过去了。在这节课上,低年级班的孩子们也有不小的进步。第一,我看到了在以前英语课堂上不敢举手的孩子勇敢举手了;第二,这节课孩子们在没有伴奏情况下可以清唱需要表演的那首歌了。

  在下午上完课后,我在操场上陪孩子们玩了好久。陪他们打了乒乓球羽毛球,骑自行车。我觉得,陪他们玩可以跟他们更平等相处。在平时上课的时候,我跟他们大多都是以师生关系相处,课堂上要求纪律严明,保持安静。而在课后,我更多是以一个大姐姐的身份来陪他们玩,陪他们闹。和他们打乒乓球和羽毛球时,听着他们爽朗笑声,看到他们认真计算比分和偶尔耍一下赖皮的模样脑海里就涌现出一幕幕自己小时候小伙伴玩耍的情景内心觉得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真的很可爱,很无忧无虑。这时心里也会很怀念自己的童年时光

  跟他们一起骑着自行车、吹着傍晚凉爽晚风时,我心里突然觉得为期10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有点短了,希望时间更长一点,能跟可爱的他们相处久一点。可是既然我们改变不了时间,那就抓住时间,在剩下的4天里,多陪陪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