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远图”社会实践队:让爱传出去,让梦走更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远图”社会实践队:让爱传出去,让梦走更远

2019-07-21 14:03:25 作者:利盈盈 来源:利盈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清晨的曙光划过天空静谧的早晨,我慢慢醒来,又是新的一天,怀着期待,新一天的课程又要开始了。在这个小学以及平时我们的大学校园里,我们接触绝大部分都是身心健全人们,我们很少能看到诸如聋哑学生这样的残障学生。

  为了方便学生们更加了解残障人士这一特殊群体,我们老师们在开班第五天的今天新增了一个手语课程。而我也兴致冲冲地学习了一点。看着平时教数学和英语的老师都在积极地看视频学习,我想到,如果能教会学生们一些简单手语,那也会是一件十分有意义事情。然而我也有一丝丝的忧虑,学生们平时在我的舞蹈课上总是会说动作难做又难记,现在上了手语会不会也出现同样的情况呢?

岭南师范学院“远图”社会实践队:让爱传出去,让梦走更远

  午后的两点多,在清朗歌声中,我走进了正在上手语课的一班,出乎我的意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有许多同学还跟着唱起了多媒体上的歌--《让爱传出去》,伴随着稚嫩的歌声,同学们静静地跟着老师做好每一个动作,尽管也会有一些同学还是分不清左右,老师很耐心地说:“记住,这一个动作都是举起右手。老师面对你们的动作是相反的。”同学们越做越投入同时整齐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左边与右边弄错的同学也越来越少。虽然离开了老师的动作指导,他们对自己的动作还是没有那么大的自信,但是看了他们的手语课,我觉得他们在这门课上进步很快,而这让老师们感到十分欣慰。与此同时,也让我更加期盼下一节的手语课。

  让爱传出去,手语是我们与一些残障人士交流的一个重要途径,只有人与人之间沟通无阻,信息才能传递得更远,也才能让残障人士的梦想有多一份实现可能。就让我们把爱传出去,让梦走得更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