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师为友,一起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师为友,一起进步

2019-07-23 03:33:06 作者:陈杰详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 阅读:载入中…

与师为友,一起进步

  三下乡曾经梦想经历的已经成为现实。还记得那一天,我们坐了四个小时大巴来到这所学校,在路上已经看到周围四面环山。车在蜿蜒的山路上颠簸,我也随着车摇摇晃晃,心里虽然有点期待,但更多的是担忧作为这次三下乡活动的一个班级班主任,期待的是,自己会和很多学生打成一片;担忧的是,害怕自己管理不了一些捣蛋的学生。

  我本来认为这里的学生会比较外向,然而并不是。第二天,我们在校门口迎接他们,老师主动向他们问好,学生们却害羞得不敢说话。迎接学生进入相应的班级居然成为了我们的第一个难题。在后面的几天晚上,我们举办了一些活动增进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感情,我和他们一起歌唱,一起游戏,一起看电影经过天时间的接触,那些害羞的学生们开始对我敞开心扉了。一开始不搭理我,现在却能和我愉快地聊天、玩游戏,展现出他们可爱一面,这让我感到喜悦

  在这几天的支教过程中,我学会了许多,学会了如何快速地适应环境,学会了如何和学生相处,也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体会。三下乡就是要我们利用自己的才能来与实践结合感受乡情了解自己的责任使命。我们要在实践中肯定自己的价值认识自己的不足,更加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