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艰苦知人生,实践长才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艰苦知人生,实践长才华

2019-07-20 19:29:19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艰苦知人生,实践长才华

  艰苦人生实践才华

  这个七月,因为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这个夏天变得不再简单,被分配宣传组我感到很开心,因为对于我来说是一份自己喜欢工作,日常的匆匆忙忙让我没有时间留意岭师角落里的美好,但在前期的岭师风景视频拍摄中,让我在岭师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脚印,一断断的短视频,经过差不多一个星期剪辑完成。自从15日到今天,每天都骄阳似火,但我们工作的热情也丝毫没有退却。一次次难忘经历,一份份默默无闻付出,每天在学生上课的时候,我都在进行摄影的工作,看似是到处走走,但每天的照片需要细心挑选整理命名。我们小组分工合作也很明确,在办公室的工作氛围让我感到很轻松,在摄影的同时,我也在听小伙伴们的课,由于我们都还是大一,没有什么讲课的经验,为了不让学生们失望队员策划了很多有趣的活动,例如:知识竞赛,闯关游戏……

  经过几天的工作,每天都扛着相机去拍素材,我开始觉得有些疲惫了, 身上感到有些酸痛。下午,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演练负责摄影的我早早就在操场“就位”了,天气格外的好,在室外忍受着炎热还有蚊虫的叮咬,非常辛苦,但是能看到这大山独特美丽也值得了。总共12天的活动马上就过去了一半了,每天早上听着鸡鸣声起床已经成为习惯了,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找问题、不断改进、不断学习,也让我知道了如何拍出一张有特点的照片,互相理解体伙伴们工作的辛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我觉得最能总结三下乡活动的一句话,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水平原本模糊方向,也慢慢摸索出来,通过实践和自己专业结合,原本理论上的欠缺也在实践中得到了弥补,加深自己对知识的影响相信经历完这两个星期的实践活动,我会更加关注农村的教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