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匠人之心,萌芽于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匠人之心,萌芽于湘

2019-07-22 23:01:22 作者:青芽支教团 来源:青芽支教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匠人之心,萌芽于湘

  2019年7月22日,在盘石完小人文课上,青芽支教团老师正通过多彩的方式为我们的孩子们讲述匠人精神故事

匠人之心,萌芽于湘

  所谓匠人精神,就是专注一件事情并做到极致,老师通过趣味课堂,借用社会多个事例孩子阐述了匠人精神在生活中的各种展现,带孩子们领略了外国精髓文化底蕴作为千禧一代的孩子,我们是被寄予厚望的一代。老师们的循循教导充满对孩子的期待,也是为能在孩子的心中埋下像匠人一样坚毅纯粹之心,引导他们能更专心和专注的去完成一件事,同时扩展自我视野,去发现自我的爱好,领略更广阔时代

  一个人,一件事,一辈子。最简单的匠人之心在日益发展中国制造时代下开始流失,冰冷的机器生产出毫无差别复制品远远不及由工匠灌注心血雕琢出的艺术品。那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用双手摩挲、雕琢一块石料或木头等的“匠人精神”如何适应工业、大机器的中国制造时代是当下值得探析的课题。为响应号召,为传承匠人之心出一份力,我们希望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到这样的品质,让匠人精神在他们心中开始萌芽。

  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老师的良苦用心都是为了让我们的孩子们变成更好的自己,成为生活智者,成为自己的哲学家,成为社会的弄潮儿

  作者:汪思媛 摄影:张晓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