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馨”社会实践队:运动锻体质,足球增风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馨”社会实践队:运动锻体质,足球增风采

2019-07-22 09:15:12 作者:湛广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0号,岭南师范学院“晨馨”社会实践队在盐庭小学进行文化支教期限进入了倒计时,在当地体育老师建议之下,实践队增设趣味足球课程,以鼓励支持盐庭小学的孩子们全面发展,增强身体素质,给他们带去体育课的新“意思”。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深谙此道的支教老师冯子浪老师将如何将学生们进一步喜欢足球呢?他通过利用足球表演和足球游戏吸引学生们参加这个课程的,他给同学展示了颠球的专业基本功夫,同时课堂上,他还采取“多人传球,一人抢断”的游戏形式增加课堂的趣味性。这般下来,学生在无形之中也提升自己的传接球和停球技巧能力。冯老师要求同学们遵守踢足球的规则学会控制力大小掌握踢球角度,踢出有规矩质量的足球比赛。此外,在射门练习过程中,学生玩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我们还想玩”、“老师能把足球借给我们吗”。学生们言语中透露出对足球的渴望喜爱。对这一份出乎意料高涨热情,冯老师表示深有感触,并牺牲自己的课余休息时间陪同着自己的学生,一起在足球场上练习玩耍。

“晨馨”社会实践队:运动锻体质,足球增风采

  这种寓教于乐教育形式,使得学生们更加容易接受新增设的课程,乃至喜欢上这一门课程。在学习足球规则知识,练好基本足球功夫的同时,“晨馨”社会实践队给盐庭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欢声笑语,为他们创造充实暑假假期的条件希望通过这次2019文化支教活动,让孩子们走得更远看得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