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血液的流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色血液的流淌

2022-04-09 03:30:53 作者:黄钰莹 来源:黄钰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们“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在附近进行调研的时候,偶然间进入了路边一家饭店,本来觉得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件小饭店,原来内有乾坤的。在向老板娘了解关于调查问卷的相关内容的时候,我们留意到了店里墙上挂着几幅照片,其中有一张照片是叶剑英元帅和一位老先生握手,这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我们聊天后得知,这家店的祖辈和叶剑英元帅有过一段很深的渊源,而照片中和叶剑英元帅握手的人就是叶剑英元帅的好朋友。然后,店里的老爷爷向我们讲述这些照片中的人物和他所知道的故事。再想起,在刚进店的时候,我们看到店里有个小朋友头上戴着一顶有一颗红星的军绿色的帽子。哦!原来这是红色传承啊!其实,我觉得像这样子把这种有意义的旧照片展示出来,也是挺好的。来这个饭店里吃饭的客人,看到这些照片就会有兴趣向店主了解照片中的历史故事,客人们也可以从不一样的角度去了解关于这些历史人物,这也是一种红色历史传播。把祖辈的东西珍藏好,无论是物件,还是照片,再认真地去了解他的历史背景,一辈传一辈,这也像是一个家族的历史传承一样。这就像红色血液一代一代地流淌,慢慢地影响周围的人。

  撰写人:黄钰莹

红色血液的流淌

  审稿人:杨和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色血液的流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