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隐形翅膀,助梦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隐形翅膀,助梦飞翔

2019-07-21 21:27:30 作者:黄楚红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 阅读:载入中…

  隐形翅膀,助梦飞翔

  2019年暑假,笔者跟随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期间,笔者遇到了两个特别孩子,一对有听力障碍兄弟。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哥哥永健。

隐形翅膀,助梦飞翔

  除了头上佩戴的助听器,笔者看不出永健跟普通孩子有什么区别。他聪明伶俐,动手能力极佳。更令人惊喜的是永健的艺术天赋,他在墨水喷画课、手绘画课、中国结、折纸课上出色表现,引起了支教老师注意。笔者总能听到支教老师对永健的赞叹,“他的墨水喷画非常有层次感”、“他的绘画水平完全超过同龄孩子”、“他竟然能通过图片自己完成了中国结”,授课老师在课后表扬道。

  相对于永健的艺术天赋,笔者更关注问题,是永健和弟弟心理问题。据了解,永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并不喜欢说话。笔者曾在永健所在班级进行讲课,令我惊喜的是,在笔者的两节课堂上,听到永健喊我“老师”,还把他的作品向笔者展示。从他的表现和同学反应,他平时不喜欢说话,但内心依旧是非积极乐观的。

  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虽然永健的听力障碍阻碍了他与其他孩子的正常交流,但是他超乎同龄孩子的艺术天赋,或许能为他打造另一份天堂

  (撰稿/黄楚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