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让男人负责,你也得自己有实力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让男人负责,你也得自己有实力才行

2019-07-23 10:45:09 作者:杨小mi 遇见小mi 遇见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想让男人负责,你也得自己有实力才行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文/杨小米

  微博/@杨小米1988

  1

  最近,有一件事,让我想写一写女性感情中的选择

  一个读者给我留言,非常着急,加了我微信,原来是情感上的问题她和一个男同事在一起了,男同事已经结婚,有两个孩子,在婚姻里

  我不用劝她,道理比我都懂,我问她想要什么呢?她想要这个男人离婚,让他们的关系正常化,混下去肯定没有结果

  我们不对女孩过多道德判断,这不能帮她解决问题,作为成年人,我们要做一件事情,要有能力承担代价,想清楚了再做。

  再说,感情这事,讲道理没用,你让她不爱,她就不爱了呀。我们聚焦于他们的事情本身,理一下事情的发展脉络

  第一阶段

  这个女孩刚进公司时候,就注意到这个男人,公司的销售,据说某些方面和前男友比较像,那会内心还没有涟漪工作上有了交集,加上家里人催着找男朋友,这时,脑海出现了他。

  然后,她去了解情况,这个行为是值得鼓励的,了解后,发现他已经结婚了,有点失落,不过很快想通了,就成为了好朋友

  在工作中接触多了,加上经常微信聊天,女孩就喜欢上这个男人了,她觉得他不拘小节做事比较细心,有时候脾气不好,但对她从来不发火。

  总之,喜欢了就喜欢了,没有道理。

  第二阶段

  从好朋友关系到有实质性进展

  有一次,两个人一起吃饭,这个男同事喝了点酒,喝酒后,坚持送女孩回家,硬是和她发生了关系,女孩也没有拒绝。并且,男同事还承诺会对女孩负责,会和她结婚。

  这天晚上,这个男同事是这么说的:“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你是想要结婚吗?

  女孩问他如果怀孕了如何,他说那就生下来。

  我没有看出来这个男人有什么负责的可能性,不过女孩说她有直觉,如果她怀孕了,对方一定会让她生下来。

  然后,女孩就进入了患得患失的阶段,比如他没有加班,和部门同事聚会,没有带她。她问他下次聚会可以带我去吗?对方没有明确回答他,她整个心情就不好了。

  ......

  2

  我建议这个女孩及时止损,因为她搞不定对方,一个已婚男人,刚在一起一个月,就患得患失了,被对方的情绪左右,待下去,自己会越来越被动

  不过女孩反驳了我:“别说我搞不定,他现在老婆也搞不定,我不信他老婆什么都不知道。但他确实是一个很有经历的人,我不知道是不是他见的事和人多了才会如此。”

  客观讲,这样的男人在我眼中就是小儿科,骗骗小姑娘,一点真正的实力都没有。

  一个男人要想承担责任,他也要有实力才行,耍嘴皮子谁不会,又不花钱。

  我们抛开他们感情的问题,我做了一个很现实分析,先看物质条件

  ① 目前女孩一个月工资4000-5000元,在当地属于不错收入证明她工作能力还不错。

  ② 他33岁,做销售,销售淡季每个月5000-6000元旺季过万,一年加起来差不多10万

  ③ 他已婚,有两个孩子,养孩子花钱多,孩子的奶粉钱、上幼儿园费用保守点讲,也要用去他收入的一半。再加上衣食用度,还能剩多少?

  如果他离婚,再生一个小孩,拿什么生?他养得起吗?据女孩说,这个男人条件也一般。

  我最看不上的就是这一类男人,自己的实力勉强养家,却对家庭不负责,还想着骗小姑娘体现自己的人格魅力

  我们再看看这个女孩面临的实际情况。

  如她所说,这个男人的老婆如果会轻易离婚的话,我想应该不会生二胎吧。他们会评估,结婚10年,有2个孩子,哪那么容易离婚?

  这个女孩问他什么时候可以离婚,得到的回答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离婚,问女生愿意不愿意等,还说来日方长,慌什么。

  难道去和对方的老婆闹,在公司里闹?那有什么立场呢?闹完之后,如何收场呢?

  3

  局外人都能看出来,这个男人是渣男,不靠谱,可是感情不就这样,明知飞蛾扑火,也不放过自己。

  我给了她两个建议,如果放弃不了,先这样混着吧。但一定要做到两点:一定不要为这个男人花一分钱,尤其信用卡不能给对方用;做好避孕措施,不要怀孕。

  把握住这两点,有一天脑子清醒了,不至于伤得太深。

  我一个好朋友,我特喜欢听她聊感情,她本人经历丰富,也活出了自我。年轻时,她感情上也犯过傻,不过她始终坚持一点,就是自己事业要做好,这样不会太被动。

  她给我的建议,女人要守住自己的心,不要什么样的人都相信;女人要守住自己的钱。

  这几年,我接触了很多人,感情故事更是听了很多,我发现男人比女人现实得多,哪怕事业有成的男人,在选另一半时,也会考虑很多。

  我们干嘛一定要找一个很有实力的男人对我们负责呢?别人有不如自己有。

  就像刚才那个女孩,如果这个男人喜欢她,她的立场不应是现在这么卑微的。

  作为女人,

  我们要有自己坚定的立场。

  这个男人已婚,对女孩来说,正确态度,应该是让他处理婚姻再来找她。

  并且还要明确说明,“当你真的离婚了,我们也只是有了恋爱机会,并不是说我们就可以在一起。能不能生活在一起,还要看我们是不是合适你离婚是为你自己,不是为我。如果我们不合适,那你以后就一个人了,做好最坏的打算。”

  一个女人要做到真正的内心强大,干嘛让一个男人因为你离婚呢?他为了自己,在婚姻里,他不开心了,而不是为了你,你只是他的一个选择。

  很多时候,我们拿爱情说事,不要被自己感动了,那不是爱,是傻。一段真正的感情,肯定能够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有一个好朋友的男朋友,遇到棘手的事情,前女友找他来复合,两个人谈了很多年,后来,男朋友创业起起伏伏不能给她安定的生活,就一直吵架分手了。

  毕竟两个人有过感情,会纠结,我好朋友直接这么说的:“我尊重你的任何选择,你放心,我不会闹,也不会觉得你对不起我。但是一旦你做出选择,就别摇摆了。如果选择她,我明天就搬家,选择我,就不要和对方纠缠了,我给你时间。”

  然后,我这个朋友就出差了,我问过她,“你不担心对方真的选择分手吗?毕竟这个男人已经创业成功,是绩优股,人也特别好。”

  她说:“我有心理准备,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莫强求,尤其感情。

  最终的结果,他们俩结婚了,婚后,他们事业越来越好,置业很多,都写了我这个朋友的名字,哪怕是婚后财产,共同拥有,也是这个男人的态度。

  作为女人,我认为我们一定要有坚定的立场,不要把人生选择权交给男人。

  作为女人,我们要有自己的事业

  这个是老生常谈了,很多时候,这真的是两个人博弈资本

  我见过很多女孩子希望嫁一个有钱人,经常出去旅行,买奢侈品包包满足一下虚荣心,几年过去了,事业毫无起色,人生变得很被动。

  可我真的佩服另一些女生,她们也交过很厉害的男朋友,但从不失去自我,自己的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在聚会上,不是某某的女朋友或老婆,而是她自己。

  这条路并不容易,甚至要付出很多,我们发现往往这样的女人,在感情中,可选择面更广。

  平常我们看娱乐八卦,看到一些明星离婚,会看到很多评价,其中有种声音,我很赞同对于一个有钱的女人,这叫恢复单身

  我也看到有一类观点,我自己都这么有钱了,干嘛还要结婚?是这样,结婚是人生的一个选项,我们结婚也不是为了一个男人的钱。

  女人在年轻时,还是不要纠结一个男人会不会娶你的问题?想要结婚没有关系,遇到合适的就嫁了,但要始终记得你要为你的人生负责,男人的责任是对家庭的,不是要负担你的生活。

  我们分工可以不同,但也不要忘记成长

  写在最后

  来到30岁的路口,我回想20岁,在感情中,我也很傻过,看看那时的自己,都不忍直视。

  可是这么多年,一直有一件事情,没有放弃过,那就是自我的成长,变得越来越强大,才会对很多事情看淡,才不会纠结于一个男人到底爱不爱我。

  在感情中,我们要真诚,唯有真诚才能遇到爱,真诚不等于要犯傻,我们要过值得过的人生。

  - END -

  往期文章

  (点击图片可看,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我32岁,年入15万,却凭这件事让收入翻了倍!”

  关注孩子的“理性脑”,TA可以比你想的更聪明!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