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运粘土于指间,还晨光于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运粘土于指间,还晨光于世界”

2019-07-23 21:44:34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运粘土于指间,还晨光于世界”

  2019年7月23日,“在艺术家手中,没有生命泥土仿佛有了灵魂,它们是那么生动,那么光彩照人。”在孩子充满想象力的眼中,没有生命的泥土仿佛有了色彩,它们是那么艳丽,那么五光十色

  天马行空想象力,无拘无束的想象空间,几个小小的粘土也能成为形态各异物品。上课之前,小老师助教给每一个学生都分发了三种颜色不一的粘土,揉搓不过尔尔,圆乎乎的“球体”赫然出现。“球体”是一切创造爆发前的原体。或可压扁,成为“汉堡”的组成部分;或可将其平分成为几个大小无异的小球,成为“豌豆”最不可缺少的果实;或可在其表面直接加工,加上精巧花纹,成为美味可口的“马卡龙”。

  这一节课是“小太阳”班最后一节超轻粘土的超轻粘土课,小老师没有任何硬性要求,给了足够的空间给学生进行自由创作,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成为艺术家。许多活泼小孩直接选择把老师发下来了三种粘土直接混合在一起,在创造出了一个新的颜色的基础上,再将其就着桌子按压搓成面条状,成为一条“蛇”。也有不少的女生弄出的不同口味的“点心”:小巧夹心的“马卡龙”,还有可爱清甜的“甜甜圈”,再将他们小心翼翼地装进特制的盒子里,好好地保护着,万分重视

  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个小男生心灵手巧的创作。一个是形象逼真花骨朵,一个是新颖有趣戒指花。当这节手工课结束时候全场最瞩目的当属他们俩了,当别人靠近想要近距离观赏时,他们两个都表示出些许不愿,问其原因,“这是交上去的作业,是我要送给老师的礼物,不想被碰坏了。”小小心意,如千里鹅毛,礼轻情意重。

  手工课是与孩子们创造力直接相挂钩的一门课程,看到每一个学生的作品,仿佛进入了光怪陆离世界,唯有感叹学生伟大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学生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弥足珍贵,却又极易消失,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对于孩子们的各种创造给予特别的重视,极力保护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造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让学生的创造力把那些慢慢褪色的生活重新渲染,换来五彩斑斓大千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