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佛法是需要实践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佛法是需要实践的

2019-07-24 09:05:3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佛说万修万人去的,绝对可靠而又稳当的。无上不思议的净土佛法门,在现实行人中,却是一万个念佛人中,只有二、三个人往生呢?佛说的真语、实语,为什么不能在我们这些人中兑现呢?为什么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呢?

  众生确确实实都具有与佛无二无别的真如佛性,它不来不、不动不摇,在凡不减,在圣不增,我们时时刻常用它,而不能见它。佛告诉我们,要想成佛,放下身心世界,放下一切的妄想执着,不用找,也不用修,更不用拼命地追求,当下那个明明了了的灵知觉性,即是自己本有的天真自然佛。我们也明白清楚这个道理,也想成佛,为什么就是放不下呢?我们明明知道世间的一切都是梦幻泡影,也懂得世事无常人命就在呼吸之间,一气不来,就是后世。为什么理上清清楚楚,事上却不放下呢? 我们明知财色名食睡是地狱五条根,贪瞋痴慢疑是杀人的钢刀,穿心的毒箭,为什么却又牢牢的抓住不松手呢?明知空理玄妙神通感应不能了生死,也知道要解行相应,理事圆融事事都要无障碍透过去,明了而不执着。我们比谁都明白、都懂、都知道,是真的懂、真的明白吗?

仁德上人 佛法是需要实践的

  我们用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去听闻研究教理,到底为了什么?如果教理能了生死的话,佛说法49年,三百余会,为何又说自己一句法也没说呢?《金刚经》的“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又如何理解呢?佛说法的目的,并不是让我们执着法相、教理。教理的目的,并不是让我们为了研究、知道、讲说教理,而是去实践。所以古大德常说,十万个讲经说法的法师,不如一个持戒、坐禅、念佛的实修人哪!

  明知末法时期亿亿万万人修行,罕一人得道,唯以念佛得度生死。为什么对这句佛号却生不起真正的欢喜心呢?我们不吃饭不行,不睡觉不行,喝酒吸烟上瘾的人,不吃饭可以,却离不开烟酒。我们如能把吃饭、睡觉、喝酒、吸烟这些习惯力量,换在念佛上,一旦上了瘾,就像俗人需要吃饭、睡觉、吸烟、喝酒一样念念不忘,上了瘾,也就得了法喜充满。这样用心去念,哪有不往生的道理呢?

  自性本来是佛,自性念自佛,哪有不成佛的道理呢?这个道理,我们为什么不去实践呢?所以佛法是靠实践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