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子思乡,思家情绪逐渐蔓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游子思乡,思家情绪逐渐蔓延

2019-07-24 09:49:53 作者:梦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子思乡,思家情绪逐渐蔓延

  7月23日,梦夏之旅队员们来到新安小学已经7天,距离离去日子不远了,但是队员们思家情绪也逐渐蔓延了。

  这短短7天时间是人生短暂一段时间,但是大大加深了队员们的思家情绪。有的队员已经快有半年没有回家了,和家里人联系都是靠微信通话,电话书信艰苦条件炎热天气使得队员们心里都有点烦闷,队员们很少吃过苦,可是他们却从未后悔孩子们天真无暇的笑容是他们收获的最满意礼物。顷刻间,一阵雨袭来,天气变得凉快了,空气里弥漫着泥土清新气味人的心情舒畅起来了。由于环境简陋逼仄教室睡下12人难免闷热,没有空调的夜晚注定难以入眠,无可奈何,闷热的天气令人容易失去斗志。而这时候的艰苦条件更加催生队员们的归家情绪,这几天队员们和家里通话的次数明显增加。这也是人之常情,在外面受苦受累的时候第一时间肯定是想家的,毕竟家是人们避风港。在家里可以不去理会烦恼,可以享受家人关心爱护。队员们开始想念家里的大床,不用和一群人挤在逼仄的教室打地铺;想念家里的空调,不用每天晚上被热醒;想念家里的饭菜,不用担心不够吃,不用担心不好吃,不和胃口;想念家里的一切一切。

  游子思乡,人之常情,和家里通话过后的他们眼泪都在打转,但是他们很快就收拾自己的情绪了,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地迎接接下来的每一天,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