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夏之旅”开设化学实验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夏之旅”开设化学实验课

2019-07-24 10:00:33 作者:梦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教育资源相对落后情况下,农村小学生们对于科学知识欠缺大部分孩子接受不到系统化、多方面的知识,因此,为了开拓新安小学的小朋友们视野提升兴趣营造多彩的学习氛围,7月23日梦夏之旅实践队开展有趣化学实验课。

  上课钟一敲响,队员叶好莲老师便拎着一袋子的化学仪器走进课室,迎来了孩子们好奇目光。她把仪器一个个放在讲台上,跟孩子们说明这次化学课做显色反应的实验。

“梦夏之旅”开设化学实验课

  起先,好莲老师向同学们说一下实验原理淀粉遇碘变蓝,是由于淀粉的分子和碘分子形成了络合物,这种络合物对不同波长的光反射吸收作用一样,导致看起来是蓝色的。开始时,她先是将适量淀粉倒入烧杯中,然后加水搅拌溶解,接着用胶头滴管滴入碘酒,慢慢地溶液出现变化,不过本应是出现蓝色现象结果出现的却是黄色,实验失败了。教室里顿时出现孩子们的质疑声,好在叶老师不受其影响耐心重复着实验,在她不懈努力下,终于在第三次实验中成功了,孩子们惊奇地看到烧杯中的溶液变成了美丽的蓝色,感叹着化学的神奇

  “最好的学以致用,就是把我们学到的再教给孩子们,化学世界的小魔法是他们探索新世界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继续带给孩子们更多化学知识。”队员叶好莲由衷地说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