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说不尽的民俗,道不尽的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说不尽的民俗,道不尽的文化

2019-07-24 16:49:29 作者:知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说不尽的民俗,道不尽的文化

  7月24日,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山东和惠州的民俗文化,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吴川市振文梁屋小学开展了民俗文化分享课堂。学生们对此类型课堂表现强烈兴趣

  课堂的前半节由来自山东的老师鹿遥给学生们介绍山东的文化,鹿遥给他们分别介绍了山东的梁山、泰山、孔庙、潍坊风筝和高密灰扑年画。分别介绍了它们的历史发展。除此以外,老师鹿遥还给学生们讲解了潍坊风筝和高密灰扑年画的制作方法。为了加深学生们的记忆,鹿遥还特意抛出了几个重要问题让学生们回答,学生们也极其配合老师,非常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最后,老师鹿遥还放了几个关于潍坊风筝和高密灰扑年画的记录片给学生们看 ,希望学生们能够更加的了解山东的非文化遗产同时,鹿遥老师还鼓励学生们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到山东那边旅游,切身体会那里的文化。

  课堂的后半节由李莲弟分享惠州文化,她依次向学生们介绍了惠州的花灯节、龙华大鼓、湖镇千锣百鼓和粤剧文化。并且还放了惠州的宣传片给学生们看,加深他们对惠州的了解。学生们两手放得平平的,非常认真地听讲,生怕错过某一个细节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民俗分享能够拓展学生们的视野,加深他们对于其他各地文化的了解。”老师鹿遥和老师李莲弟在采访时如是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