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

2019-07-24 21:51:15 作者:胡潇慧 罗丽华 陈嘉瑜 来源: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 阅读:载入中…

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

  为了开拓年级升八年级学生的听课思路提高学习效率发展自学能力。7月24日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七年级开设了一节八年级课程——物理课,任课老师是“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员赖韵。旨在提前为学生预习,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对物理的印象理解

  在学生还没有入门的情况下,赖老师首先提问什么是物理,让学生认识并理解物理。她指出:“物理一词最先出自希腊文,自然,古时欧洲人物理学为’自然哲学’。物理二字出现在中文中的是取’格物致理的简称,即考察事物形态变化研究总结它们的规律意思。”

  在她举了六个生活中的物理知识后,同学们都在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课堂中,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经采访后赖老师谈到:“这样能够使他们的印象更为深刻,对物理更加感兴趣,从而能够留心生活,认识物理。”最后,赖老师为他们提前讲解了物理测量,分别为测量长度和测量时间,并运用直观教学为学生呈现出一堂内容丰富,讲解精彩的物理课。

  “其实物理学是一门非常有趣的课程,上课的时候着实被他们的物理知识震惊了,我提问的问题他们很多都会回答,比如说摩擦生电、光的反射、光的折射,这节课不仅是向学生传授知识,也是向学生学习。”赖老师称。

  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只要能够体会天地万物的美丽,就能够知道天地万物的生存道理,物理亦然,需要人们推究事物,达到学会总结规律并加以运用的程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