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成长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成长路上

2019-07-22 22:15:04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成长路上

  三下乡这么久以来的第一音乐课终于在今天给安排上了。

  听说音乐教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上音乐课时老师正在认真介绍:“2/4拍的含义就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但有些学生心不在焉。上音乐课时,老师正在弹奏钢琴大部分学生唱着歌曲,但有些学生却打闹起来。总结起来今天的上的还是比较失败的,准备工作充分,本来想要教的简谱视唱也没有搬到课堂上面来,也没有调动起来小朋友热情

  还有课堂纪律管理问题。一堂顺利的课,需要良好的纪律做前提。课时教学目标完成,需要良好的纪律做支撑。我也意识到是自己没有管理好这一方面,我回去反思认为,音乐学科课堂纪律的管理,要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制定,结合学科自身的特点进行

  我之前了解到有些音乐教师在课堂上使用了“钢琴曲代替命令”的方法效果很好。教师不必大声地喊叫“坐好、不要说话、起立、停下来……”的口令,只需要弹奏相应的钢琴小曲片断,从而既能培养学生的听觉,又能营造浓郁的音乐氛围

  学生不遵守纪律的主要原因多半也是他对所学的内容没有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能让人把精力集中到一点,而这也是就需要老师刻苦钻研教材精心备课,把自己的课讲得生动有趣,从而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融入到课堂里。这样,就会大大降低纪律性问题的出现概率

  还有,教师应当加强个人修养,懂得控制自己情绪重要性运用好自己的教育智慧调整好自身的情绪。总之,纪律是上好一堂课的有效保证,一堂既轻松愉快的音乐课,往往让学生陶醉,乐在其中。因此,有良好的课堂氛围,是音乐课成功基础,也是一个音乐老师成功的基础。

  今天上课虽然上的不如意,但也是给了我一次锻炼机会,我以后也会不断的积累经验,不断丰富自己,毕竟大家都是通过这样一次次的成长起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