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认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认识自己

2019-07-24 22:02:0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认识自己

  7月24日是晨光社会实践队来到梁屋小学基地第十天了,也是我们能够体验这种生活的最后两天了。最后这两天,带着不舍和小小复杂的心情,等到那段时间结束,画上一个句号。我们的下乡生活即将结束了,孩子们,再见了。后天,我们就要离开你们,离开这个地方,回到我们在的大学校园还有生活和城市。那天晚上是从来到这个地方,我的心情复杂的一天晚上。可能小孩们还没知道我们来这里多久,看着孩子们这么开心算了吧,还是到了那天告诉他们吧,避免这两天上课分心。

  今天早上,我吃完早餐就请了个假回家,因为有家有点事要办,回家就有点匆忙,在回的路上有着小时候回忆,回忆着小时候上学经常走这条路,印象深刻。今天的天气有雨,但也阻挡不了我回家的动力,好久没回过家了,突然回一次家这感觉是棒极的。天空布满了黑色乌云,我猜等一下肯定暴雨,最终好运的我回到家没有被雨淋到。回到家就要把正事办好,在家停留一下,就出到市中心办事和吃上最爱的牛腩粉,回到家就睡了个午觉准备出发回基地的时候,对家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到了基地后,因为今天教普通话的女同学没空,所以只能自己练习,练习一儿,没有什么注意力练下去了,我就走到隔壁教室逛逛组长看这么有空就带我出去买东西,买些文艺表演需要用的东西,我看见那张纸写了满满的用品,看来组长准备非常充足重视这次文艺表演。我们驾着小电动去到市场,由于买的东西比较复杂,让我们花了不少时间,偶尔会问一下路人,还有一些东西没有买的要靠自己动手,这也是我们的难题,这也花了不少时间。

  买完东西后回到基地,接着又到开饭时间,今天伙食不错特别是汤煮得不错,开这么久就是这一次汤最好喝了,有家的感觉,真期望下次还会有这种汤。我吃完晚饭。就到操场散步,散着散着就小孩们踢起了足球,每人踢开一次球,要求要空中飞行,踢了一段时间,我又跑去打篮球,吃饱后感觉自己没有停过,真的好累呀,可能以后不会再有这种氛围了,这段氛围真的很独特希望能给自己留下美好印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