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乡萤火”实践队带领学生领略汉字精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夏乡萤火”实践队带领学生领略汉字精髓

2019-07-22 17:58:57 作者:吴喜连 来源:吴喜连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增进学生对汉字的乐趣,7月21日,“夏乡萤火实践队支教组成员为学生们上一节“从书法中领略汉字”课。

  当天下午3点整,书法老师黄永迪已经蓄势待发,静候佳音。课室中,学生们接触毛笔书法不多,开展课堂难度相对较大。但黄永迪老师仍然一丝不苟进行着。他在黑板上,把汉字的五个基本笔画——横、撇、竖、捺、点,在黑板中生动地画了出来。这深深吸引住学生的眼球,并且聚精会神地听着黄老师讲解每个笔画的书写要点。在黄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基本能把五个基本笔画整齐地在宣纸上写上。

“夏乡萤火”实践队带领学生领略汉字精髓

  课后,老师表示,“练好书法,没有速成的路径。只能日积月累经验,多加练习思考领悟汉字的精髓,每个人都能拥有一手漂亮的书法。就今天的小朋友而言,他们很厉害,能在短短的四十分钟里,把五个笔画都能整齐地写在白纸上。作为他们的书法老师,我感到十分自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