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景美小村落,情满大窎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景美小村落,情满大窎桥

2019-07-24 23:02:54 作者:陈世洪 来源:“播种阳光”实践团 阅读:载入中…

景美小村落,情满大窎桥

  走进大窎桥,入眼的是正在建造大门,让人一眼便可看出村落对于传统村落等政策落实。大门后是白墙、黑瓦、木门房屋,墙上有着中国风的水墨画,门外有着水缸篱笆特色代表。“现代桃花源”——我的第一感想,但是抬头能看到现代化的太阳能热水器,低头能看到柏油马路和现代才有的汽车。传统的建筑,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大窎桥将传统和现代完美结合在一起,让我有了更大的欲望探索这个神秘的村落。

  我们顺着布满爬山虎的小路,一直向前可以看到很多的小巷灰色墙壁绿色点缀,走在小巷间让人的身心十分的舒畅,让人想要去一探绿树遮掩下木门后面的世界,是否比小巷更加让人身心舒畅。在转弯处,我们遇到了一位老人,据询问她一直生活在大窎桥,家里只有两位老人,孩子已经搬离了这个地方,虽然房子不够现代化,但老人表示很愿意住在这里,这里是他们的家,有伴随了自己半生的友人,有自己熟悉的一切。村落的发展必然伴随着人口变动,对于这些老人,他们更愿意去留在这里,这也是传统村落落实的一个重要意义

  在我们采访过程中,有村子里的老人,也有大窎桥王家大院工作人员。他们对于现在的传统村落保护和修缮的意识有很大的区别。对于村里的人,他们更多的是认为这里是我的家我没有办法改变或者是出去,才住在这里,保护和修缮意识很差。对于工作人员,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相关的内容,他们的意识很强。

  这次的大窎桥之行让我们看到了村子里特色的建筑,和独特乡村风光。也让我体会到了他们对于村子的感情和对生活贫苦的一种无奈。这让感受到传统村落相关政策落实的必要性。这不仅是对于特色房屋的保护,更是一种对村民生活的改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