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长坡,再见晴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见长坡,再见晴天

2019-07-25 14:40:55 作者:卢嘉怡 来源:岭师晴天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再见长坡,再见晴天

  今天是来到长坡的第十一天,也是在这里的最后一天。回想起15号刚到这里的时候,不禁感叹时间过得如此快。15号那天刚下车,炎热天气猛烈阳光使我走向长坡的脚步变慢了。当我第一眼看到又小又简陋学校时,心里的悲伤更是抑制不住了,一直在担心自己这十几天该怎么过。

  在这些日子里,我们每天都要面临停水的问题。一开始停水的时候,大家内心都是崩溃的。那么热的天,没水洗澡怎么办?煮饭没水,我们吃什么?这些问题一直困扰大家,甚至让人变得烦躁。但是队长团和学校的领导们在背后默默地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水的问题。老师大热天为我们接水管男生冒着危险上山开开关。后来大家也已经习惯了,也很乐意每天都去厨房那边提水,以及在厨房那边脏兮兮厕所里洗澡。一开始,后勤组的同学做的饭菜不好吃,分量不够,而且还面临着其他成员责备。但他们没有放弃,也没有闹情绪,而是不断地讨论,不断地想办法去改善我们的伙食。每天晚餐结束后,都会聚在一起思考第二天要给我们做什么新菜式,因此我们的伙食变得越来越好。后勤组的同学因此也得到了大家的称赞,甚至领导来吃饭也竖起拇指点赞!刚刚上课的那一两天,孩子们和我们比较生疏,也不愿意和我们多交流课堂纪律也不好,但相处时间久了,他们知道老师非常辛苦,自己也会变得乖巧听话

  再见长坡,再见孩子们,也许我们以后不会再来,也不会再见面,但我会铭记我们之间美好的回忆。 再见晴天,也许我们以后也不会再聚在一起,但我们共同克服困难建立友谊永远不会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