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讨基础教育,共谋教育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讨基础教育,共谋教育未来

2019-07-25 21:18:47 作者: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3号日,廉江市良垌镇黎明小学廖锦连校长在黎明小学的校长办公室接受了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采访,并且给为调研组组员们提供了宝贵意见

  一直以来,我国基础教育始终存在城乡二元格局,城乡教育资源分配极其不均衡问题总体而言,乡村学校往往会在发展上由于资源的不充足,而面临“生存危机”。记者基础教育问题现状提出了九多个问题。其中记者问道:“在乡村学生逐渐外流的背景下,请问您是怎么看待乡村学生逐渐外流这个问题的?”廖锦连校长说:“国家应该加大对乡村学校教育经费投入,、改善教学设施,、提高师资力量、加强对乡村老教师专业知识学习培育,、同时希望乡村学校可以有新鲜血液注入,因为这样才会吸引更多学生。”校长还说,乡村学校要立足本当地特色充分发挥地理优势,不能用城市办学理念标准衡量乡村学校。应就多开展乡土体验课程,让孩子们接触大自然,不应该因为安全问题就把学生圈在校园里,应该让学生多接触外面的世界。”

深讨基础教育,共谋教育未来

  从校长的回答中我们知道得知,乡村学校的软硬实力都有待提高。基础教育是全社会的事业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多方面密切配合。学校要担负主体责任,对学生负责,对学生家庭负责。家长尊重学校教育安排尊敬老师创造发挥,配合学校搞好孩子的学习教育,同时家长要培育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给孩子以示范引导

  ***强调,教育决定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必须把握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努力把我国基础教育越办越好。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