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味道

2019-07-25 21:39:47 作者:诡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傍晚七点多,廉江的天空还很蓝。我吃着晚餐,几块橘黄的地瓜、几根油绿的菠菜、几块烧鸭和一个大鸭腿杂乱地躺在白饭之上,就像几丝寂寞、几丝羡慕、几丝无奈和一丝悲伤杂乱地躺在我的心头之上。寂寞是因为没有人陪,羡慕是因为别人的热闹,无奈是因为自己性格,悲伤是因为心理起了作用

  我慢慢地吃着饭,想慢慢地吃掉自己寂寞、无奈、羡慕还有悲伤。寂寞的味道是像香烟的味道,冉冉不绝。无奈的味道是像白蜡一般的,不管怎样用力咀嚼,都是无味的。羡慕的味道有点像七里香,就算七里之外都能闻到。悲伤的味道应该是中药的味道,很苦,苦到令人流泪,可是却很有效,流过泪便不再悲伤。我轻轻地感受着各种味道,麻木的心收到这些味道的刺激开始砰砰地跳动,仿佛想要呐喊。眼睛进了风,红了,留下了泪;脸庞被留下的泪烫到了,在抽搐。笑过才知欢乐,哭过才知悲伤。不知道过了多久,心跳才慢慢变缓。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原来天空依旧那么蓝,蓝得梦幻,梦幻得令人舒适绿树旁,电线杆上,四只小鸟在欢乐的歌唱,像极了坐石凳上的四位队友。看着这一幅画面,我的心变得温馨了。

味道

  我感慨到:生活充满着各种味道,无论哪一种你都不可避免地会品尝到,但是快乐的味道总是多于悲伤的味道,所以总体来说生活总是充满快乐的味道。最后,我拍了一张照片,想将快乐永远定格在我的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