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该死的假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该死的假币

2019-07-26 02:35:1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该死的假币

  该死的假币(1083字)

  文/宋劲

  下岗后的我干起了摩托搭客的行当,这一行如今可是“僧多粥少”,生意本来就不好倒霉的我前天还收到了一张100元面额的假币,唉!真是“船漏偏逢连夜雨”啊!

  望着手头这张百元假币,是用出去还是撕毁它呢?这问题一直在我脑中盘旋了两天。

  生活窘迫终使我产生了侥幸心理,我走进商场,看到收银员把收来的大小钞票都会放进验钞机验一下真伪。我默默地离开了商场来到了自由市场,只见这里的买卖人收到大钞都会摸摸正面,刮刮反面,对着灯光看,拿出电筒照。我拿着假币的手心直冒汗,最后还是没敢拿出来用它。

  一天,与一名素不相识乘客谈起自己收了假币却不敢用出去的烦心事。这事太容易了,你只要向路边卖鸡的农村老太太买个鸡不就用出去了吗?她拿回农村也没几个能看懂真假,照样流通,特别是用于红白喜事份子,那更是畅通无阻。见他侃侃而谈样子,我怀疑他就是那张假币的制造者

  话虽如此,可我还是有意无意的留意起了街边卖鸡的老太太,但转念一想:老太年纪大了,如果回家后发现收到假币,不知又会闹出什么乱子来。这段时间虽然也曾见过几个在街边卖鸡的老太太,但终于还是不忍心去用它。

  又过了一个星期,停车费过期了还没有交,停车场老板又催得紧,我对生活的压力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感到那么的沉重想想自己很久没向母亲尽孝了,一个七尺男儿竟然止不住流下了酸楚泪水天地那么宽广,自己却找不到一块立足之地实在惭愧啊!

  正当茫然无措之时,街边一个卖鸡档映入了我的眼帘,细看,卖鸡的是个中年妇女,所卖的鸡也只剩两只,我上前去也没问价钱就叫她给我称一只,中年妇女称完鸡报价50元,我递给她那张百元假币,她瞅都不瞅一下就补回我50元。我赶忙拿着鸡急忙发动摩托车飞奔离去,急急如丧家之犬

  傍晚时分,我带着鸡忐忑不安的上我妈家去了,想用这只鸡来孝敬她老人家。刚到门口,只听到我妈在屋里正与一个人闲话家常对方声音有点熟,好像在哪里听过,但一时又想不起来。

  十三妹啊,难为你啦!自从你老公死了后,这十几年你是怎样挺过来的哟?听得出这是我妈的声音。

  对方说:唉!生活本来就是一团乱麻,等我们理清了它也是即将位列仙班的时候啦!

  在这坐小城我搬了好几次家,你又是怎样找上门的呢?

  还不是二姐告老还乡之后向我提供了你们的住址,今天进城卖鸡卖得快,时间还早,我就找到了这。劲松现在日子过得怎样?听二姐说这几年他下岗啦,唉!这孩子可怜的。几十年过去了,说不定大街碰面也不一定能认出来啦!(注:劲松是我的小名

  可不是吗?多愧了你,那年村里洪水,若不是你眼急手快,他那条小命早就没啦!来来来,大热天的,喝口水先解解渴

  我开门进来了,妈见了我高兴的指着我对屋里的客人说:十三妹你看看,说曹操曹操就到。接着又望向我说:还不赶快叫十三姨。她可是救过你一命的亲十三姨啊!

  我和十三姨见到彼此后不禁异口同声:啊!原来是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该死的假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