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饭有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饭有悟

2019-07-26 19:46:40 作者:古榕树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饭有悟

  今天,天还没亮,月亮还隐藏在月云后,只看到半个月亮露出来,模模糊糊的,光似乎不亮,整个黑幕也没有像往常那样有这各种颜色,各种形态星星装饰天空,我想今天可能要下雨了。走下楼梯微风拂过,在这夏天很是凉爽,必竟下三乡这些天来,天气很是炎热

  现在是五点左右,今天我特意起得个早,因为今天轮到我值日做饭,在之前已有一次经验早餐易做,我们打算做皮蛋粥,烧好水,剥好皮蛋,洗好米,然后就可以炖一锅粥了。中午的一顿,我们做得很是丰富,有土豆焖鸡,炒蕃薯叶,青椒炒鸡内脏,和胡萝卜玉米汤。同学们吃了都赞不绝口,而量也足够。虽看是一平常饭,但做起来,还要做各样的准备工作,做之前要洗碟子,洗盆,做完菜后也要洗干净,还有肉类的要如鸡,要洗干净外表和里面,在切好,青菜的也要摘好,还要洗好,还要准备好辅助菜做主菜的调味。除此之外,还要打扫好地面卫生等。或许这些工作说起容易,但真正做起来是很繁琐的,也是很好时间。就如,我们做中午饭,做四十七个人饭菜,我们九个人负责做饭,从九点钟开始做饭,十一点半准备开饭,我们就要收拾桌子和饭菜,十二点半后,我们就要开始收拾东西,擦桌子的擦桌子,洗碟子的洗碟子,扫地的扫地,我们分工合作,也算是尽快地完成,但吃饭的那段时间段,在我预测中还是下起了雨来。

  做饭看似简单,但其还是很繁琐,且易耗费时间,这一三下乡的经验,让自己参与到做饭中去,亦是一种新奇快乐,也是一种感悟。平时在家中,妈妈总是准备着各样可口营养的饭菜,她不怨苦不怨累,她只希望你能多吃点,有个健健康康身体,那是多么无私的一种爱,我们身在幸福之中。

  作者/周茵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饭有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