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愿”紧急救生课,安全在第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愿”紧急救生课,安全在第一!

2019-07-26 20:32:12 作者:星愿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愿”紧急救生课,安全在第一!

  7月26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星愿”实践队后勤保卫组员为小班学生们带来一堂紧急救生课。

  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实施院前急救的必需品众所周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难以预测自然灾害和随时发生的急危重病可能发生各种环境下。若大家能够正确地实施医学急救、互救、自救或者帮助逃生,对挽救伤病者的生命犹为至关重要

  学生们意识到这节课的重要性认真听讲老师讲解。本节课主要讲地震时如何自救。如果地震发生时正在室外,第一时间孩子远离高楼电线下水道,以及各种油、气管道等,小的孩子怀抱最佳,年龄较大的孩子要是抱不动,放慢速度配合他的步伐,直至转移安全区域……还有一些野外自救知识,比如在野外玩耍时不慎出血,可以把身上的衣服撕成布片,对出血的伤口进行局部加压止血;若是不慎骨折,现场可以找块小夹板、树枝等物,对患肢进行包扎固定

  学生们学着老师自救的动作,有模有样,有的严肃认真,有的群魔乱舞……和老师们严肃而轻松地度过本节课。

  老师根据学生们的实际需要,为学生安排不同特色课程,本次课程注重教会学生们基础的自救知识与急救技能,希望孩子们能力保护自己人身安全,遇到不良紧急时刻亦能化险为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