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头小学之课堂安全演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头小学之课堂安全演练

2019-07-26 20:36:24 作者:星愿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头小学之课堂安全演练

  7月26日,在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星愿”社会实践队安排下,廉江市石城镇山头小学小班的孩子们有一节室内安全演练

  下午2时30分,室内安全演练课如期进行。这堂安全演练课由梅主任来给孩子们上。同时还有标兵杨老师来辅助演练每一个突发情况正确做法

  课堂上,梅老师先讲了有关地震的安全演练。老师问孩子们:“当遇到地震时,我们该怎么办?”问题一出,很多孩子举手竞相回答问题。但孩子们的回答不尽相同,但也差强人意。梅老师最后和同学们说:“假如发生地震时,我们在教室。我们可以先躲在桌子底下,因为桌子比较坚硬,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我们的脑袋,因为脑袋是控制身体其他器官元首,所以保护脑袋至关重要。”并提醒孩子们地震是大片区域发生的灾害单纯的孩子千万不要以为从这个教室跑到另一个教室,就能确保安全。

  接下来,梅老师还和孩子们讲述遇到火灾时该如何应对。首先,要知道的是怎么打电话消防员,让消防员来搜救。所以梅主任让标兵演示如何打电话给消防员。标兵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的那么的优秀。在指出标兵的错误后,梅老师立即指导孩子们,当要打电话给消防员时,首先是要做到简短,同时要将事发的地点和情况表述清楚。最后,梅老师又提问:“当消防员赶到事发地的时候,如何让面对重重火海的消防员,翻越火海来救你呢?”梅主任又解释道:“我们要给消防员,发出信号。”一语惊醒梦中人。最后,在老师的讲述,和孩子们的积极回应下,他们得到了不少的解决方法

  讲完一些应急措施,梅老师还重复提醒了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拨打的那四个电话号码:110,、120、119、120。

  生命诚可贵教会孩子们面对意外来临时的应对方法至关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