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猴山上的猴子和笼子里的老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猴山上的猴子和笼子里的老虎

2019-07-24 09:27: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猴山上的猴子和笼子里的老虎

  猴山上的猴子笼子里的老虎

  文/赵元波

  那天,到动物园里去游玩,给我印象深刻的有两种动物:猴子和老虎。

  那群猴子在猴山上,真是闲不住,有的吊树上荡秋千,有的在往假山上爬,或是立起身子,冲着游客们吱吱直叫,龇牙咧嘴,很是滑稽,你弄我一下,我抓你一下,追来打去,猴性十足,一刻也不肯安分,饲养员拿来了它们爱吃的水果,才一扔下去,它们就围拢过来,你争我抢,直到抢到了合意食物,才躲到一边去,大快朵颐,吃完了,就跟别的猴子去抢夺,它们遵循的原则只有一个:抢得到,你就吃;抢不到,你就挨饿。有点类似于放养,提倡的是自由竞争,整个猴群也才野性十足,生生不息种群得以壮大

  那只老虎就不一样了,就那么一只,关在笼子里,在呼呼大睡呢,游客的声音那么大,闹哄哄的,对它一点影响也没有。这可不是我在电视里看到了百兽之王老虎呀,电视里的老虎,霸气十足,谁也不敢轻易靠近它,捕起食来,虎虎生威,奔跑起来的速度非常快,可达80公里/小时,追到离猎物足够近时,来一个“虎跃”,将猎物一口咬死,然后慢慢而食。可是,看看眼前笼子里的这只老虎,了无生气,就像只病猫一样,简直判若两样根本就不像是同一物种呀!就连饲养员给它投放食物,那可是它最爱吃的肉类,它都懒得动一动。老虎在大自然中够凶猛的,它的前提是放养,养在笼子里,保是保护了,生命时无虞了,可老虎从此就失去了原先的生存环境,也失去了原先的那种野性。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有些时候,过分的保护等于戕害,反倒是,任其自由,可能是最好的保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