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怨

2019-07-26 20:53:37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怨

  人这一辈子,一些对过程深刻认知,对命运的参悟,大都是在若干年后才忽然的看开的,正所谓:痛过了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悟过了才懂得如何适时坚持放弃,我们就是在得到和失去的过程中慢慢认识自己,慢慢的成熟

  有一年秋天,我又要迎接上级部门检查又要搞项目,还开着策划会,累的要死。看着忙碌却似乎一无所成,不免心生抱怨颓废地躺下迷迷糊糊正欲要睡去。女儿突然走进房间,把我叫醒。

  我说:“什么急事儿啊?”

  女儿很不好意思:“哎呀,今天晚上的月亮好看了,你能跟我上一下阳台吗?”

  我当下无语,穿着睡衣迷瞪瞪地走上阳台。

  女儿望着月亮,一脸深情:“月凉如水啊!”

  那一瞬间,我猛然清醒了。

  是啊,错过今夕,永不重来。

  难得今晚女儿有这样一份欣赏身边美景的的心情

  于是,我搂着女儿的肩膀,站在乍起的秋凉中,感受那晚的月色,心中无限安宁

  人到中年,离社会角色最近,离家庭责任最近,离世俗也最近。自然地,也就常常忽略了身边的美好

  所以,我真感谢女儿,不时地提醒我——生命中还有另外一种美好。

  付出十分之一,却想收获一分之十,坚持一个星期,却想收获十年才有的结果,我们都系样努力回报,但生活常常与预想中的美好失之交臂,与其把时间用在焦虑计算上,不如现在开始做一件手边的事情,成或败,努力做了才知道。抱怨是不会有结果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