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被支持的梦想,还要坚持下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被支持的梦想,还要坚持下去吗?

2019-07-26 21:01:45 作者:陶瓷兔子爱丽丝 天天成 来源:天天成长研习社 阅读:载入中…

不被支持的梦想,还要坚持下去吗?

  来信

  我最近有件很苦恼的事,想求兔子姐给指条路。

  我从高中开始,就一直有个出国梦。我也一直在为自己梦想奋斗,一点时间都不敢浪费,除了专业课之外就是学英语,雅思考了四次,从七分刷到了七点五分,托福也考的不错,也深入了解了几所意向高校情况,对申请到它们的研究生还挺有把握的。

  但是,去年我家出了一些事,没有多余的钱供我出国了,除非把房子卖掉。我们一家现在住的房子有一百三十多平米,我觉得可以把这套房卖掉换一套小的,既够我爸妈住,还能给我一点经济支持,等我出去之后可以自己打工生活费

  我都说给他们打借据,等我毕业之后还他们了,可我爸妈就是不同意。我知道家里没钱了,可我真的不想因为钱就放弃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为了这件事跟父母也闹了好几次,就差以死相逼了。

  看着他们难受,我也很纠结,我是该放弃自己的梦想,按他们说的先去找工作,还是应该再坚持一下,想办法让他们改变主意呢?

  答:

  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一向都被所谓的“追梦人”吹捧上天。

  满地都是六便士,而查尔斯看到了月亮。所以放弃了稳定的工作,抛妻弃子,只身一人离家出走去巴黎,追求自己的“画家梦”。

  潇洒有之,坚持有之,自由有之,但更多的其实还是狠绝:

  所有不能帮我实现梦想的,都是绊脚石,可以不管不顾,可以一脚踢走。

  这种事听上去很渣吧,但有了梦想光环加持,就会成为另一种模样没有人骂他不负责任,更没有人指责荒唐,一切残忍和冰冷都能被梦想的滤镜包装岁月静好,人们赞颂查尔斯的时候,其实是在责怪自己。

  为什么,为什么你就不能再坚持一下,再狠一点呢?

  其他人活不活的不下去有什么关系,那可是你的梦想啊。

  我很庆幸,有相似烦恼的你不是查尔斯那样的人。

  即使心中有怨,你也没说出“谁让他们生下我,给我花钱就是应该的”这样的话。你没有拿刀子抵着自己的颈动脉威胁他们“不让我出国我就去死”,你会想到要打借条,想到要打工来赚生活费,你会不得不跟父母周旋,会犹豫自己该不该继续坚持。

  个人的梦想,有时候的确是要靠一群人的力量才托得起来,而一个成年人,没有任何理由立场来指责他人的不愿与不能。

  留学至少也要两年吧,万一这两年中你的父母需要用钱呢?万一他们遇到急事,等不到你“毕业之后慢慢还”呢。

  在大多数老一辈人的认知里,卖房子一定是山穷水尽之后才能走的最后一步,你无法拿自己华丽遥不可及的梦想,来剥夺他们手头最底层安全感

  很残酷吧,但这也才是追梦的真相

  你不能只看着月亮,你还得数数口袋里的便士够不够

  世界上总有人无法心想事成,但那也正是梦想存在意义

  它并不是一个只能在二十几岁完成东西,它从来没有保质期,现在没钱的你,不会永远都没钱,现在需要父母卖房支持才能实现出国梦的你,总有一天能够自力更生去实现梦想。

  真正渴望事情,是不会因为你等过很久就褪色或消失的,如果它真的褪色了,那只能说明你对它的向往远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浓,那么够。

  放下你所有的不甘心,好好找工作,好好去赚钱,你每自立一步,才能离你想去的地方近一点。

  那才是你真正的月亮。

  那才是你能掌控的了,也能负担得起的人生

  升级版的问答又回来啦~

  请将你的问题发送到,我会典型的问题放在公号回答提问如被选入文章,一律默认匿名处理

  来找我玩吧。

——爱你们的兔子

  ♥

  陶瓷兔子

  文艺理性兼备,傲娇有趣共存

  解局情绪化,专治玻璃

  新书成熟》正在热卖中

  微信公号@[天天成长研习社@Taoc]

  你的独家成长顾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